劇情 喜劇 女性 家庭 成長

船到橋頭不會直

2022
已完成

「心沒輸,就算贏!」 這是一個魯蛇逆襲成長的故事,也是疫情期間最療癒的戲…

導演 / 林宏杰
編劇 / 陳南宏、王宥蓁、林宏杰
製作人 / 劉祥廷
版權擁有 / 客家電視台

作品簡介

一向運氣不大好的女主角家家,人生大難常有、小難不斷,就這樣跌跌撞撞了廿多年,但也因此,不經意磨練出過人韌性。一路迂迴曲折,好不容易終於逃脫家鄉,巴望在都市角落創業發揮之際,竟然遇上閨密合夥人的捲款背叛;善良,雖然不能當飯吃,但它就是最人生,最根本的美味。家家就是擁有這最不起眼的特質,就算自己失業又負債,也選擇自己面對,即使躲回老家,也沒把問題一起帶著。就算偶爾大禍臨頭,又或是弄巧成拙,也陰錯陽差代父出馬競逐地方選舉,仍能自若地同時面對昔日情敵的處處作對與刁難,必要時也會適度反擊,就當情緒掙扎之時,也總是堅持避免任何人受傷害,以佛系模式在現實環境走跳,造就這場荒誕、有趣,勵志感人的青年返鄉奇幻之旅。

劇集資訊
30-60 分鐘
11-20 集
劇情,喜劇,女性,家庭,成長
已發行
2022
已完成
其他
林宏杰
陳南宏、王宥蓁、林宏杰
劉祥廷
52
12
一個都會邊陲的小鎮,一個夢想著遠走高飛但卻拖著行李狼狽返鄉的年輕女孩,當女孩在原鄉開啟了熟悉的記憶,鄉間同樣也對著她投射著過往既有印象。女主角家家看見親切的左鄰右舍,以及再熟悉不過的國小同窗、青梅竹馬大家各有各的成長累積,反觀自己,離鄉求學和在都市打拼,如今卻更顯得一事無成。唯一的小確幸是還有個家當作避風港,還有處處呵護疼愛自己的父母;本劇以客家家庭出發,透過故事表現台灣家庭傳統男女地位逐漸平等的過程,同時也探討青年返鄉和土地、環境倫理課題。
版權交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客家電視台

作品 22
專頁成員 4

成立於2003年7⽉1⽇的客家電視台,正肩負了此—為台灣客家,乃⾄世界客家發聲的᯿責⼤任作為全球第⼀個專屬客家,全程使⽤客語發⾳的電視頻道,客家電視台以全⽅位的⾓度24⼩時關注客家⽂化及語⾔,透過精⼼製作的各類節⽬:戲劇戲曲,兒童青少年,生活資訊,⾳樂綜藝,⼈⽂紀錄與新聞雜誌類,讓所有客家及非客家觀眾都能欣賞與了解充滿愛與活⼒的客家⽂化。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客家電視台
職稱 / 研究企劃
聯繫電話 / 02-26302040
聯繫 email / hakkatv2015@g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