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 奇幻 懸疑 恐怖 驚悚 靈異 劇情

鬼拍手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年輕的菜鳥房仲楊樹、酷酷的靈異少女卜心彤因一間凶宅相遇。楊樹被卜心彤救回一命,緊接著有人託賣另一個物件,竟是更詭異的凶宅! 楊樹撞上了死後陰魂不散、外表凶惡但善良的「肥龍」,成了相互照應的光棍二人組……

作者 / 姜泰宇(敷米漿)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寶瓶文化

作品簡介

年輕的菜鳥房仲楊樹原想靠賣房子賺點薪水,卻淨是遇上凶宅,而且一間比一間凶猛,儼然成了「猛鬼代言人」。 第一個案子就差點害他丟了小命。但有句千古名言說得好:「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楊樹彷彿成了凶宅磁鐵,又吸引一棟鬼屋託售。在這裡,他遇見一個受困於幻想中的愛情、深深自卑與寂寞,捨不得放開上吊自殺的愛人,而意圖摧毁一切的「凶靈」肥龍…… 主題是永遠受歡迎的人鬼冒險,靈異中帶幽默,輕快又動人。從人、鬼的主角到配角的個性立體鮮明,文字的畫面感十足。 作者實地考察台灣各處凶宅後,以幽默筆法寫成的驚悚懸疑之作。恐怖、靈異背後,更多的是活人難以被懲罰的邪惡,因渴愛甚或貪婪所致的悲歡離合,亦有諸多溫暖與笑淚。 他自述寫《鬼拍手》一書:「在驚悚故事中探討人性,最能捕捉面對恐懼瞬間的反應及抵抗。所有的悲劇,細細地品嘗一番,終究可以品出一點喜劇的味道。」 這本書表面說鬼,骨子裡說的是人。有時候失去希望,才真正是最恐怖。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冒險,奇幻,懸疑,恐怖,驚悚,靈異,劇情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06-304-8
978-986-406-305-5
不分年齡
姜泰宇(敷米漿)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曾獲得金石堂年度暢銷男作家,入選誠品書店最愛一百小說。
短篇作品《榻榻米的夏天》改編為公視電影《夏天的向日葵》。作品《洗車人家》入圍第二十一屆臺北文學獎年金類。現為專業洗車工。
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72
110000
#【中國時報作者採訪】
.〈鬼拍手,你怕嗎?〉
https://reurl.cc/9pV3Dd
.〈切換人生第一次 快樂做自己〉
https://reurl.cc/5pMdRz
跨域改編,版權交易
電影,劇集,表演藝術,動畫,漫畫,出版,遊戲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寶瓶文化

作品 1
專頁成員 1

文學、教育、視野。 向自己提一個問,讀一本書,去探觸、延伸生命的邊界。

版權擁有年限 / 2027
版權聯絡人 / 寶瓶文化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