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 LGBTQ 推理 戰爭

1995
實體出版

21世紀,人類為避紫外線而生活在海底,護膚與接受生化人器官成為人類延年益壽的生存之道。當代護膚大師默默與她二十年不見的酷兒母親重逢,解開為何長年來母親讓她以為人生是個人意志的選擇,實則是受生化帝國控制的謎。

作者 / 紀大偉
譯者 / Ari Larissa Heinrich(English version)
繪者 /
出版單位 /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我的身體誰決定?」在愛滋不再是問題、性不再爭議的新世紀,光碟書取代印刷品的年代,這個謎題仍在網路中蔓延,在生化人種的身軀裡進行永不妥協的爭辯,為身體與愛情進行無止息的戰鬥。 二十一世紀,人鳥獸蟲必須活在海水包圍的世界以躲避致命的紫外線,同性戀異性戀多性戀早已鬆綁,生化人成為最佳器官捐獻者,護膚大師默默(momo)為客人敷上的第二層皮膚「膜膚」可永保年輕。 二十年不曾碰面的母親突然來訪,默默用計迷昏了她,打開她的筆記電腦,看到那既像日記又如預言的,關於默默的一切:為何母女倆二十年不能相見?童年時消失的好友安迪與默默之間,究竟是剝奪還是擁抱了彼此? 脫離了膜,真實感受迎面而來!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科幻,LGBTQ,推理,戰爭
1995
實體出版
9789570837698
不分年齡
紀大偉
紀大偉,台灣作家、學者。關注的議題包括女性主義、酷兒文學、後現代主義、電腦網路文學、科幻小說等,代表作〈膜〉透過科幻形式,穿插戲劇、社會學、哲學理論,成為台灣酷兒文學的重要文本,被譯為英文、日文、韓文、法文、瑞典文等,曾被日本媒體譽為「酷兒SF小說的旗手」。
Ari Larissa Heinrich(English version)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120
85000
跨域改編,版權交易
電影,劇集,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獲獎紀錄
1996 聯合報文學獎
進階資訊
簡體,英文,法文,日文,韓文,其他
瑞典、丹麥

版權聯繫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1

聯經出版是一間綜合型出版社,以歷史、人文、社科及學術出版物為主。成立至今四十五年。近年致力開發「聯經童書」品牌,以及《妖怪臺灣》的本土妖異史內容力。此外,亦有大量優秀圖文、小說及非虛構作品,值得進行多種跨界合作。 聯經書房.上海書店位於台大斜對面,有大量聯經出版書目,並不定期舉辦多元類型的藝文活動。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聯經出版
聯繫 email / victor.huang@udngroup.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