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社會議題/寫實 政治

蜉蝣之軀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彷若《大佛普拉斯》的底層寓言!想成為Youtuber的于遠鈞上街拍攝街友影片,30多歲便成為街友的小董帶他看遍社會殘酷,遠鈞希望靠拍片改變現狀,全力幫助承諾他幫助遊民的舅舅參選,卻遭遇政客無情的背叛。

作者 / 柳煙穗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一個初入社會,為了夢想滿腔熱血的畢業生。 一個從政多年,操縱權勢於股掌間的老江湖。 一個來路不明,口口聲聲說拋棄社會的街友。 大學剛畢業的于遠鈞,為了實踐夢想在現實壓力的夾縫中求生存,媽媽和舅舅為了他的將來,極力推薦他從政,並安排他跟著舅舅到議員服務處見習。 但因為信不過政客,再加上對夢想的執著,自無異間從舅舅那裡得知街友收容的進度並不順利之後,就異想天開打造了一個「拯救街友」的企劃。 他在公園遇裡見了小董,小董帶著他看街友的故事、過街友的日子,也帶著他看社會的殘酷、聽角落的聲音,只是當他了解得越多,就越深刻感覺到自己在這大環境之下的渺小。 儘管前方困難重重,權勢利益百般阻撓,骯髒手段全數出籠,那也沒能摧毀他想往前走的意志…… 人生易死,乃曰蜉蝣在世。 縱使我們每天都在日出之際重生,卻也是每天都不得不死於人言與社會體制之下。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劇情,社會議題/寫實,政治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3266969
不分年齡
柳煙穗
善變、不擅表達,難以解釋,只能將每個時期不同的自己,和著文字寫進那些沒有人知道的故事裡。
但這個故事若有你聽著,那就再好不過了。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
102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6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