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 推理 戰爭

布萊梅失蹤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布萊梅位於德國北部,港口一家叫K的艦廠,在後冷戰時代,祕密為台灣製造獵雷軍艦。這件佣金高昂的軍火案不但在台灣國防部內形成暗潮洶湧,也引起多方國際軍火商的覬覦和角力,兩岸關係為之更趨緊張。港口秋風瑟瑟,一位台灣女記者來訪不久便失蹤了,她的雙生妹妹隨後趕到,依樣走入神秘謎境,並陷入更大的生命危險。

作者 / 陳玉慧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時報文化

作品簡介

《布萊梅失蹤》是一部結合懸疑、偵探以及愛情的長篇小說,作家陳玉慧根據真實國際軍火案件,以新聞寫作和影視編導經驗創作而成。陳玉慧表示:「這是我第一本偵探犯罪小說,應該也不會是最後一本,因為我一向對犯罪,包括殺人事件都有強烈的好奇心。」陳玉慧曾為駐外媒體工作,包括擔任法蘭克福簡訊報及南德日報特約撰述,去過戰爭現場,也訪問過全球廿多位多位政治領袖,完成多則獨步全球的重要政治及軍事新聞,她將特派員的見聞與經歷轉化為文學,創作這部有如寓言般的小說。透過新作在目前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反思台灣對軍火戰爭、軍備戰爭的態度,並期待《布萊梅失蹤》能侵入這個主體,引起台灣人對其思考。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犯罪,推理,戰爭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6263353688
成人(18歲以上)
是,關於歐美
陳玉慧
年少開始寫作,逐漸成為文字魔幻師,以會說故事聞名。曾在巴黎學習和從事戲劇,編導多齣舞台劇,後來在德國擔任駐歐記者,屢有獨步國際新聞,近年轉向影劇編導,文學和電影作品曾獲多項大獎,多部小說亦外譯出版。
時報文化
284
83319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闊世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3
專頁成員 2

代理作家陳玉慧作品及影視發展推動。

版權擁有年限 / 2023
版權聯絡人 / CHINMEI
聯繫電話 / 0912799688
聯繫 email / anthea@neuin.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