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家庭

瞎掰舊貨攤1:斷尾虎爺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因新冠疫情而失業的中年男子夏若迪,賣房賣車仍無法維持家計,於是做起了賣舊貨的生意,但攤位乏人問津。他的兒子夏志翔幫舊貨編出一個個動人的故事,讓攤位生意起死回生......

作者 / 鄭宗弦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在旅行社工作的夏若迪被迫轉行,他整理自己過去蒐集的舊貨,拿到市集擺攤,由於這些貨品的外表平凡無奇,一開始乏人問津,直到他的兒子夏志翔用故事巧妙包裝下,讓舊貨搖身一變,一個個宛如具有魔力般打動人心。於是──紫砂茶葉罐讓年輕公務員拒絕收賄、黃銅小香爐撫慰了走不出情傷的女上班族、大蝦圓盤更成為偷工減料商人的夢魘。 夏志翔的故事不僅讓攤子的生意起死回生,更療癒了許多陷入低潮的人們。 這天,隔壁攤位的盧老闆拿來一把檜木櫻花扇,扇子因為高價已滯銷多年,想委託志翔出售,志翔又會想到什麼妙計,解決眼前的難題呢?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劇情,家庭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6263051331
9786263051355
青年(12-18歲)
鄭宗弦
曾榮獲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首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優選等數十項文學獎。2018年,鄭宗弦以過去創作的深厚經驗,專為少年打造全新武俠系列【少年廚俠】(全五冊),廣受各界好評。
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
240
61000
2022希望閱讀百本好書入選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