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 犯罪 恐怖 驚悚

慧能的柴刀--靈術師偵探系列

2016
實體與數位同步

堅信西方科學的藥廠業務婉霖,其小孩發燒不止,且家中發生不可解的靈異現象。她求助無門,找上一名不遵循傳統收驚儀式的靈術師,雙方價值觀念起衝突;此時,她的先生突遭不明人士綁架。靈術師將揭露層層驚人的真相。

作者 / 舟動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婉霖的六歲兒子每至半夜便發燒,來回數日,沒醫生能診斷出病因,兒子更說他看見一位老伯用沾滿泥巴的髒汙雙手從屋外穿透玻璃窗掐住他的脖子,但他的房間卻位於大廈十一樓。婉霖經朋友介紹初識靈術師,據說他法力高深、具備中醫與藥材知識,面對靈異常滔滔不絕,各式炫學信手拈來,但他所施行的醫療和法術,與婉霖的認知格格不入。另,一名犯人於闇夜殺人分屍的搬運過程,見男屍倏然變為女屍,更張眼瞪視犯人,並經歷女屍浮起並上吊的異象。犯人吃起吊死者腳下的土砂,遂執行一場綁架行動,要對方為過往一切付出代價。婉霖得知先生遭綁架。面對小孩身體異常,先生又遇襲失蹤,她壓力累積,不得不接受一個非以西方科學構築出來的靈界觀。但,真相真是如此嗎? 本作含本土民俗與歷史記憶,以真實文獻、炫學知識,遊走於理性(科學)與非理性(超自然)的邊界線。疑點恍若雜亂無章,但在多線敘事中逐漸拼湊成一張完整的奇異圖像,真相亦在合乎邏輯的推演中暢快淋漓。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懸疑,犯罪,恐怖,驚悚
2016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165587
不分年齡
舟動
英語文研究者、教學者,超過十六年教學經驗,現任「路‧自學館」英語文學習顧問。平日喜讀各類懸疑、推理小說,特別針對台推與日推,不定時於個人臉書和部落格「舟動之穿林吟嘯行」發表小說評論,其推薦評析、短文等經常出現於各大出版品;自期能藉由推廣推理小說,帶動大眾閱讀和思考的習慣。他的推理作品經常表現出深厚的台灣在地性。短篇〈進化的引信〉獲得台灣推理協會第十四屆徵文獎首獎。著有靈術師偵探系列。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92
118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4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