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喜劇 職場 社會議題/寫實 勵志

不當社畜不行嗎

2021
數位出版

毒舌幽默版職場神劇《未生》,厭世金句連發、共鳴感滿滿的社畜辦公室日常!無欲無求的菜鳥業助一腳踏進職場江湖,被迫打怪晉級,展開機智社畜生活。

作者 / 裏左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精準描繪業務工作生態,看魅力獨具的主角如何從無欲無求的佛系菜鳥踏入職場江湖, 搞定主管、擺平同事、討好客戶、鎮壓同業! 直白厭世的幽默口吻、一針見血的觀察力,精準描繪90後世代獨特工作觀。看似生活化情節卻能帶來八點檔般的戲劇效果,節奏明快、娛樂性十足。 對工作毫無追求的新鮮人韓綺茵,是傳產機械公司的業務助理。為了達成準時下班的唯一目標,到職以來她小心翼翼把存在感降到最低,沒想到卻還是一腳踏入了職場江湖。 先是主管突然離職害她馬上升級業務,被眼紅的同事刻意排擠,韓綺茵更莫名被指派做新加坡客戶的「保母」。臨危授命遠赴德國出差卻撞見同事和前夫糾葛,回國後經理甚至還想替自己安排相親。最不得了的是——她無意間發現最信任的同事竟然是公司內鬼,甚至開出高薪慫恿她一起跳槽! 與眾不同的她,要如何運用機智頭腦與收放自如的演技,闢出獨一無二的「社畜」之路呢? 對標影視:《我要準時下班》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劇情,喜劇,職場,社會議題/寫實,勵志
2021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裏左
台中豐原人,經濟學系畢業,高中為校刊社。早期作品類型為奇幻和輕科幻,擅長描繪小人物性格和群戲,創作題材多為成長反思、透過社會議題檢視弱勢/汙名化族群問題。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100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