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靈異 奇幻 劇情

我是一個殯葬演員

2022
數位出版

菜鳥接體員因緣際會接下江湖近乎失傳的特殊職業「大體演員」,在扮演往生者的過程中陪伴家屬一齊道別,也因此走出失去愛人的傷痛。

作者 / 時淒宮分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做「替仔」有三不演——至親至友不演;被人殺死有冤者不演;無名無主的大體不演。 接體員阿煥偶然接到一具面部嚴重毀損且無法修復的大體。為了讓家屬得以見到往生者完整的最後ㄧ面,資深美容師提出幾乎失傳的「大體演員」做法,也就是讓ㄧ位演員化妝成往生者的容貌躺在棺材裡,代替祂完成告別式各項儀禮。 阿煥因緣際會接下這份工作,從此穿梭於不同往生者的人生經歷中,成為他人兒女、父母、朋友,傾聽來自家屬的思念與道別,卻也勾起未能送心愛之人小綾最後一程的遺憾。 隨著阿煥逐漸體會到告別儀式對生者的重要性,殯葬演員此一深具潛力的商業模式卻也引來黑道殯葬業者覬覦、招致殺身之禍。阿煥傷重昏迷之際,想起一段因意外而遺忘的過去,驚覺小綾當初遇難時他也在現場,而小綾捨身救了他。 甦醒後,阿煥總算明白這些傷痛所帶來的意義,決定繼續從事殯葬演員的工作,協助那些經歷失去的生者走出悲傷。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職場,靈異,奇幻,劇情
2022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時淒宮分
本名張力天。台灣大學人類學系畢業,2013至2017年間以筆名「時淒宮分」活躍於網路,擅長以詼諧且貼近讀者的筆法撰寫新聞報導。文章作品在《ETtoday新聞雲》總流量創下破億點擊數,個人臉書粉絲數超過3萬人。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95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