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奇幻 家庭 社會議題/寫實 劇情

歡迎光臨桃花村

2020
數位出版

療癒輕快媲美《海岸村恰恰恰》,親情指數超越《佐賀的超級阿嬤》。只想逃離鄉村的都市小孩,遇到跳針般的「今天」,時間沒有如常推進,夢想卻慢慢跨步向前。

作者 / 宸萱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大學畢業前夕,五福被一通電話喚回桃花村照顧獨居的阿婆——她七歲前曾在這被阿婆獨自帶大。原先只打算待幾晚,隔日醒來卻落入時間迴圈,如跳針般過著同一天。 村裡每天都在熱鬧地準備盛大祭典,五福原先試圖逃離後來主動幫忙。在重複的日子裡,她漸漸發現阿婆患了輕微失智,不時會提及往事,她因此憶起從小藏在心中的夢想——當個童話故事作家。 在兒時好友小天的幫助之下五福逐漸融入,她發現自己開始喜歡待在阿婆身旁,也對溫暖樂天的小天產生好感。在這之前的五福只是埋首追尋一個又一個目標,升學考、補習、投履歷找工作,並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沒想到這段被迫停滯的時間卻帶來改變。 兩人意外推敲出,時間會重複是因為小天爸爸留給他的底片相機擁有神奇魔力,只要拍完一整卷底片,時間就會繼續往前。膽怯面對現實的五福猶豫著是否要重回常軌,在阿婆的鼓勵下她決定和身邊的人走不同的路,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勵志,奇幻,家庭,社會議題/寫實,劇情
2020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宸萱
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前往韓國進修電影研究所。是個與你與他都沒有不同,單純在日常中用力活下去的生命體。努力試著心懷浪漫看世界,在小小的、簡單的故事裡尋找夢幻。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90000
亦著有同名電影長片劇本《歡迎光臨桃花村》,請洽版權聯絡人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