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 劇情 社會議題/寫實 都會城市 勵志 職場

敗戰處理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邋遢檢察官與菜鳥檢事官,攜手查探不起眼的小案,試圖透過冰冷的司法程序,溫柔修復當事人的內心。案件發想自台灣真實事件,描寫觀點獨特,是一部溫暖的療癒系律政小說。

作者 / 王靖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當律師追求客戶的最佳利益,檢察官卻能找出當事人的最深動機。 「阿學」是甫通過司法特考的檢察事務官,被分配到一名邋遢懶散的檢察官「鯰魚」身邊擔任助手,兩人相處充滿矛盾,卻被逼著一同辦案。對際遇大失所望的阿學甚至覺得自己遇人不淑,到了一個專門負責垃圾案件的「敗戰處理」部門。 阿學跟著鯰魚辦理了家庭暴力、盜版光碟等案件;也接任女童遭斬首案的檢察官,在死刑存廢議題中,撫慰受害家屬的內心創傷,讓他們放下傷痛。 阿學這才漸漸了解鯰魚為何不依循既有規則辦事,也看透這位其貌不揚的荒唐檢察官,其實是用自己的方式追求正義,直視生命與人性的醜陋,企圖扭轉世人對於勝敗的既定觀念。 對標影視:《律政英雄Hero》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懸疑,劇情,社會議題/寫實,都會城市,勵志,職場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不分年齡
王靖
1987年生於臺北。鍾愛閉門造車,靜靜地躲在都市一角。曾得過幾個獎,卻只是俗人而已。2019年初試寫作,著作有《敗戰處理》、《傷停時間》等,短篇作品散見於文學期刊。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304
100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