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社會議題/寫實 勵志 家庭 青春校園

今天好嗎?公主殿下

2014
實體出版

初嚐禁果意外懷孕的15歲小媽媽,孕育肚子裡的新生命,也重新認識自己早逝的母親,與看似不幸的境遇和解,迎向新生。2014年出版至今,銷售量約8000多本,並已售出簡中、韓語出版版權,簡單平實,溫暖療癒。

作者 / 張友漁
譯者 /
繪者 / 薛慧瑩
出版單位 / 巴巴文化

作品簡介

「親愛的公主殿下,我希望我的人生可以和你的人生一起重新開始,你誕生的那一天,也會是我的重生。」 十五歲的黃宜方初嚐禁果後,意外懷孕了,她肚子裡的宮殿住進一位小公主。寶寶的小爸爸得知消息後逃之夭夭,宜方只能獨自鼓起勇氣與父親和繼母坦誠一切。儘管猶豫害怕,時常希望時間倒轉,彷彿一切從未發生,宜方還是決定生下孩子。於是她暫停學業,休學到外婆家待產。 與腹中寶寶相處的過程中,宜方逐漸接受新的小生命在身體裡慢慢長大,也漸漸面對自己懷孕的事實,原本逃避與好友聯絡的宜方,向好友吐露臨時休學的實情,卻意外獲得好友與同學滿滿的溫暖鼓勵。同時,與外婆的朝夕相處下,宜方亦重新認識已忘記面容的早逝母親。 成為小媽媽的路途雖然只能獨自前行,但在家人與朋友的呵護關懷下,宜方卻不孤獨。她孕育著小公主的誕生,卻也從親愛的公主殿下身上,獲得新生的力量。 對標影視:《鴻孕當頭》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劇情,社會議題/寫實,勵志,家庭,青春校園
2014
實體出版
不分年齡
張友漁
台灣知名兒童文學作家,自 1993 年開始寫作生涯,代表作有《我的同學是一隻熊》、《我的爸爸是流氓》、《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今天好嗎?公主殿下》等。曾獲金鼎獎、《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好書獎等獎項肯定。
薛慧瑩
巴巴文化
224
38000
2014年出版至今,銷售量約8000多本,並已售出簡中、韓語出版版權。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