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都會城市 勵志 家庭

五百夢書鄉Vol01.牽縈思念的成績單

2016
實體與數位同步

在這間書店能用人生故事交換一本書,那本書將會帶來重大意義。一名廣告公司員工意外來到店裡,用高中的青澀愛戀交換到一本畫冊,卻發現當年無疾而終的戀情竟有最動人的結尾。媲美《解憂雜貨店》奇蹟感動,溫馨療癒。

作者 / 穹魚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尖端出版

作品簡介

書店「五百夢書鄉」是一間用親身故事交換書籍的書店。藍慕庭用高中時代的遺憾,交換了一本《竹筍破土升空》畫冊。 高中的藍慕庭,是班上永遠的第一名,同學陳柏謙卻是只對理工感興趣、其他科目意興闌珊的後段班,班導用激將法要陳的考試成績追上藍。在與藍競爭的過程,兩人漸漸彼此傾慕,在高三最後一次模擬考試時,陳要求如果能考贏藍,兩人就交往。結果就在考試完後,班費遺失,教官把矛頭指向父親有偷竊前科的陳,他一怒之下揍了教官,被退學留下遺憾。 這個遺憾在藍慕庭心中埋藏多年,直到在五百夢書鄉交換了畫冊,她才知道原來深愛理工的陳柏謙,每晚都潛入學校舊大樓打造一支火箭,但是這個夢想在他被教官誤會、離開學校後就停滯。 藍慕庭帶著當年遺失班費的班長,還有一群同學回到學校,完成陳柏謙的夢想,並將當年最後一次模擬考零分的成績單,留在五百夢書鄉,正式跟過去的自己告別。 對標影視:《解憂雜貨店》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劇情,都會城市,勵志,家庭
2016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不分年齡
穹魚
以文字為磚,蓋起天馬行空的堡壘。社工系畢,喜讀心理學、犯罪學等書籍,對人性觀察精準。作品具有強烈的畫面感,讓閱讀者獲得看電影般身歷其境的享受。曾以「八爪魚」為筆名,著有小說:《史上最G8除靈師》、《靈魂禁區》、《超感應拍檔》、《超能劇組,Action!》等。
尖端出版
256
90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遊戲,漫畫,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