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 劇情 社會議題/寫實 都會城市 家庭 職場

薪水小偷

2022
數位出版

大半生活奉獻工作的科技業工程師,為了尋找失蹤老婆和照顧女兒,想成為薪水小偷,只為準時下班學當丈夫與父親,卻捲入公司鬥爭。以懸疑類型帶出職場權鬥、親職教養、假性親密關係等議題。

作者 / 老鳳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任職東繁科技的吳念華某日午後接到鄰居電話,告知他的女兒似乎在家中大哭。那一天他的妻子茉曦離開家裡,只留下一張寫滿育兒原則的紙條後不知去向。 一切都從那一天蔓延開來。在沒有後援的情況下,念華只能一邊面對工作困境和職場環境的不友善,一邊身兼母職。念華過起妻子不在家的日子,一時之間手忙腳亂。為了接女兒下課,念華學習調整,所有不熟悉的育兒工作立定每日想要準時下班的決心。 同時,他還要努力找出茉曦的下落。然而,尋找妻子的過程,卻發現一個個難以理解的謎團。他一廂情願以為了解妻子,其實對她一無所知——他不知道她有在寫作、不知道她在網路上也有粉絲、不知道她的夢想和抱負。 妻子離家後,念華才發現,拼了命的工作,不過是壓榨自己的青春與家庭,他決定有所轉變。然而,除了要尋找失蹤的妻子,他還陷入跨部門權力鬥爭,被同事暗箭陷害,甚至捲入上千片的晶圓報廢事件,他該如何從中走出活路?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懸疑,劇情,社會議題/寫實,都會城市,家庭,職場
2022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老鳳
是個天橋底下販賣「懸疑」的說書人。現任基層工程師、業餘小說家。作品風格包裹為驚悚恐怖、懸疑推理的糖衣為主,實際核心描寫內心世界的剖析與玩味,喜於將科學知識融入故事之中。寫作風格從都市、現代、新科技與人之間的視角滲透。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210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