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職場 社會議題/寫實

失格教育

2022
數位出版

懷抱教師夢的菜鳥實習老師,見證校園各形各色教師,歷經理想破滅,拾起鬥志翻轉教學,走出自己的路。罕見教職寫實之作,展現台灣成千上萬的實習、代理和正式教師身影,刻畫許多正在發生的教育議題。

作者 / 夏洛夕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付出後被責怪,被背叛,被侮辱,還要繼續愛著這些傷害自己的人,是人們認為老師應該做到的事。」 梁子誠是夢想成為老師的大學畢業生,深信教育能改變階級,但進到誠進高中實習後,卻發現與所想不同。資深教師倚老賣老、與學生產生鴻溝、同儕教師的排擠等,宛如對子誠的熱誠澆冷水。 因學生開玩笑而被燒傷的教師揚言向學生提告,學生家長利用媒體控訴教師害學生割腕,結果教師因輿論壓力被逐出校園,子誠卻無能為力。同時,其他資深老師對實習老師極盡使喚;代理老師為保工作,對正式老師阿諛奉承;甚至連子誠尊崇的指導老師都萌生退意,消極認為自己只是成全學生未來的工具。種種風波以及專注備課只換來學生一句「這個考試又不會考」,讓子誠備受打擊。 在指導老師鼓勵下,子誠決定改變心態和教學方式,試著用新世代的網路習慣寓教於樂,成效慢慢彰顯,子誠才重拾信心,慢慢體悟教學的責任與困難。 對標影視:韓劇《Black Dog》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劇情,職場,社會議題/寫實
2022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夏洛夕
夏洛夕,現職學生,於韓國就讀口筆譯研究所,常於POPO、鏡文學連載,初期以療癒系愛情小說為主,出版過青春戀愛小說。鏡文學簽約作品《失格教育》,首次挑戰社會寫實議題書寫教師職場。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110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