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家庭 喜劇 社會議題/寫實

不良媳・鬼老媽

2020
數位出版

新時代職業婦女,和觀念傳統的婆婆鬼魂交手,展開一連串逆媳鬼婆大戰!以輕奇幻喜劇筆法,描繪現代社會屢見不鮮的婆媳過招,反映當今諸多家庭與婚姻關係,讓許多女性大笑歡快,又能心有戚戚焉。

作者 / 海德薇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30歲的唐采澄是成人玩具設計師,男友王大偉最近向她求婚了。大偉是廣告業務經理,除了獻上寶格麗鑽戒,還有一對母親留下的鳳凰純金手鐲。但事業心強的采澄提出三點要求:一,不煮飯;二,不打掃;三,不拜祖先牌位。身為馬子狗的大偉,父親長年在國外旅遊,母親又早逝,他本身也喜歡做家務和烹飪,於是滿口答應。 新婚生活非常甜蜜,大偉愛妻心切,包辦所有事情,還會做愛妻便當。就在這時候,他年紀輕輕就因為癌症而辭世的母親李玉梅,竟以鬼魂的身分出現在家裡! 李玉梅跟所有傳統婆婆一樣,希望兒子討個賢慧的媳婦。看到唐采澄用洗碗機洗碗,用掃地機器人掃地,還讓寶貝兒子替她捏腳搥背,實在看不慣,於是她開始捉弄媳婦,鬧得家裡雞飛狗跳。采澄一次意外昏倒清醒後,竟然看得見婆婆各種舉動,也聽得到婆婆的嘮叨碎念,她這才知道,原來都是婆婆搞鬼! 橫跨陰陽的婆媳大戰正式展開,她非贏不可! 對標影視:《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奇幻,家庭,喜劇,社會議題/寫實
2020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海德薇
作家、靈療師。曾榮獲信誼幼兒文學獎入圍,時報小說賞、POPO華文小說大賞以及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等佳作獎項,作品《山神》獲林務局支持,喚醒大眾對於巡山員職業認識與山林保育意識,成績不俗。紮實田調及暖心筆觸為其特色。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95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