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家庭

讓我照顧你:一位長照服務員的30則感動記事

2017
實體與數位同步

長照服務員的親身照顧經歷,記錄令人感動的生命故事!拼命賺錢改善環境,因疏於陪伴造成水火不容的親子關係,女兒在父親胰臟癌末想彌補裂痕,沒想到五天後父親走了。兼具正向勵志與社會殘酷的嶄新職人劇場!

作者 / 老么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深夜食堂》醫院版的短篇生命故事!情節真摯感人,媲美長照經典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桃姐》、《逆轉人生》! 作者是一名台灣南部的「長照服務員」,俗稱的「看護」。從小在教堂裡生活長大,總以為比別人經歷過更多生死離別。直到跨入照服領域,才知自己的所見所聞僅是滄海一粟。 八十歲的失能爺爺,被送到安養院覺得遭棄養而封閉自我,短短一個月就完全失去說話的能力。而家裡還有位得了失智症的奶奶,一到晚上就焦躁不安得想往外衝,只要出門就找不到回家的路。這對相伴大半輩子的老夫妻,心願只是共度晚年,卻終究是場無法圓的夢。 這些不是特例,類似的事件每天都在台灣社會真實上演並重播,眼見家庭的窘迫,子女的無奈,許多長輩選擇默默接受,獨自航向未知的彼岸和不敢想像的未來……。 老么看到這些故事好幾次都想盡情放肆的流淚。但他發現,眼淚怎麼也流不完,他必須貢獻一己之力為他們發聲!

出版資訊
散文
劇情,家庭
2017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452095
不分年齡
老么
出生並長住於鄉下,畢業於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從事看護工作後,意外發現有太多長照問題待瞭解。單靠執政當局真的力有未逮,甚至執政當局有太多看不見的角落,因此將所見的問題寫下來並公諸社會。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86
145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5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