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LGBTQ 冒險 都會城市 社會議題/寫實 文化融合

樓上的好人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員林最後一個老處女為躲債到柏林投靠小弟,經歷一連串觀光客的不適跟文化震撼,她平行回望員林童年,其中藏著小弟遠走他鄉的祕密。

作者 / 陳思宏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住員林的大姊被黑衣人討債威脅,只好逃到柏林找許久沒聯絡的小弟。 大姊跟著橡果、鋼琴與白腳貓,一路尋覓小弟家門前的龍蝦與海馬,最後卻找到一對綠眼睛和一雙藍眼睛?    燠熱的夏日、看不懂的電影,卻讓她好想大吃肉圓、蜜餞和月見糖,明明是柏林的地圖,怎麼會指引她回到員林的路? 記憶裡的員林好人一個個上樓敲門,敲開鐵枝路邊那棟爛房子的祕密童年:客人絡繹不絕的美麗母親、人見人愛的神童小弟,只有她這個大姊是沒人要的醜八怪、老處女。 對,老處女──又怎樣?員林最後一個老處女風風火火來了,她帶著泡麵、筆記本,和那一晚員林的颱風與大水來到柏林了。這趟意外展開的奇異旅程,將逼視她與小弟逃避多年的傷痕與心結。 金鼎獎、金典獎得主陳思宏最新長篇小說,以女性視角詮釋從島嶼到歐陸的不羈冒險。 對標影視:《俗女養成記》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家庭,LGBTQ,冒險,都會城市,社會議題/寫實,文化融合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不分年齡
是,關於歐美
陳思宏
1976年彰化永靖出生,農家的第九個孩子。曾獲林榮三短篇小說首獎、九歌年度小說獎。以小說《鬼地方》獲台灣文學金典獎年度百萬大獎、金鼎獎,並售出多國版權。寫作者,有時是演員,有時是譯者,現居德國柏林。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336
148695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