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 奇幻 社會議題/寫實 穿越 職場

陰間醫生

2019
數位出版

看得見死去妻女的外科醫生,被要求展開為靈體治傷的贖罪之旅,否則妻女將永遠受困於人間。

作者 / 攸齊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新進護理師蕭堯來到精神科病房,意外碰見大學時欣賞的醫學系學長鍾華。 鍾華原為外科醫師,八八風災前攜妻女返回老家為父親過父親節,睡夢中大量土石從後山坡沖刷而下,他幸運逃過一劫,家人卻深埋泥石下。自責不已的鍾華重回工作崗位,卻屢屢出錯而進了精神科病房,與不同症狀的精神病患成為鄰居。 一位自稱天醫真人、能見鬼神的男子出現在鍾華病床前,說起其妻女死前的害怕,以及母女至今遊盪人間都是因為鍾華不願執行天醫真人給予的任務,開啟了鍾華遊走陰間為靈體治傷的贖罪旅程。 蕭堯就學時曾因鍾華無心的出手相助而對其留下好印象,如今再遇鍾華,年少那份不欲人知的心思彷彿從沉睡中甦醒。他加入了鍾華的贖罪旅程,成為鍾華在另一空間行醫的助手。經歷了幾次為靈體治傷的療程後,鍾華選擇留在妻女身邊,不再歸來。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靈異,奇幻,社會議題/寫實,穿越,職場
2019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攸齊
攸齊,言情寫實派暢說作家。擅長在故事中穿插各式職場生活並加入社會議題,田調詳實讓讀者身歷其境,故事調性輕鬆有趣。PTT言情版讀者讚譽是其作品為最適合拍成電視劇的小說。著有《時差》、《槍聲與告白》、《配角戲》、《土公仔也有春天》等數十本作品。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160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