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奇幻 冒險 動作 喜劇

朱千歲與虎爺公的日常

2022
數位出版

地方神明需要愛,想要當神得先會做人!大叔、少年與虎爺共組家庭,除了聯手斬妖除魔,更要一起體驗人間的百樣滋味。

作者 / 瀝青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身兼應天宮主委的書店老闆陳福林,看似是個中年大叔,但實際真身是年輕俊俏的神祇──朱府王爺朱千歲。亦人亦神的他不但要處理凡間廟務,也得分身做好神明職責,到殿上聆聽信徒的祈求,不時還要與渾身肌肉但平日化身為貓的虎爺們斬妖除魔,守護寧尾水鎮的安全。 在一次調查魔神事件時,朱千歲因一時的疏忽害死了徐笙詢的父母,天庭降下懲處,限制朱千歲的神力和兵馬,同時命他以監護人的名義負起責任,收養這個失去雙親的十六歲少年。從此朱千歲與虎爺們的日常又多了一份新任務──當保姆! 於是朱千歲開始摸索與男孩相處的分際,時不時要直面自己的內疚。然而徐笙詢來到鎮上不久,原本消匿的魔神再度猛然現蹤,成串的意外更直指寧尾水鎮,而朱千歲前世的死亡之謎竟然是其中的重要關鍵?時人時神的日子靜好而繁忙,少年、虎爺與神明之間,又會譜出怎麼樣的日常? 日常系奇幻小品,輕小說暢銷作家瀝青,結合宮廟文化打造神祇精怪的清新小日子。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家庭,奇幻,冒險,動作,喜劇
2022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瀝青
瀝青,從事創作十年以上。擅長靈異、奇幻、耽美、現代群像類型小說,在多家出版社有商業作品著作出版,目前仍在活躍中。於台灣BL遊戲Like an Angel擔任劇本編寫。喜歡各種創作的新挑戰,讓自己努力進化。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100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出版,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