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驚悚 靈異 懸疑

鬼仔溪

2021
數位出版

YouTuber誤闖神祕景點,卻被邪法纏身逐一死去!傳承百年的祭魂儀式,背後卻是一場跨越人鬼神的惡毒陰謀。

作者 / 蔡耀彬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YouTuber夏玄和死黨們,在出遊時誤入了南方古村「清溪里」;偏僻的鄉里卻有已延續百年的盛大祭祖活動。他們因好奇參與了放水燈儀式,也在宛若仙境的「清水溪」畔遊憩。但返家數週後,死黨老朱性格大變,最後竟深夜驅車前往清水溪,投水自溺。 此時,死黨之一的小潔赫然想起「清水溪」即是近十年來網路盛傳的自殺聖地「鬼仔溪」,加上過去西來庵事件的無差別屠村,溪旁堆屍成山、血染河道,新魂舊鬼至今似乎仍在水中徘徊。倖存的眾人在里長的引導下,於溪水守護神「溪仔媽」小廟裡祈願死黨能往生極樂,並求得平安符攜帶保身。 然而怪事卻越發頻仍,先是眾人家中出現莫名水跡,再是來自四周的窺探視線,深夜還有詭異的叩門聲。探問後得知一切詭譎現象和溪邊操弄邪法的瘋子有關。而絡繹不絕、前來尋死的自殺者,竟是溪仔媽為安定地方,和溪中鬼魅所談的「交換條件」! 百年之後,鄉里的血腥劫難再度來臨;十年前,陰邪不堪的真相即將揭曉。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恐怖,驚悚,靈異,懸疑
2021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蔡耀彬
蔡耀彬,1986年生,曾出版奇幻小說《奉神》、職人小說《單行向北:336公里的單程票》。作品涉獵奇幻冒險、驚悚恐怖、靈異鬼怪,喜愛台灣山野奇聞軼事。小說《山村夜話》與《鬼仔溪》均已由鏡文學出版電子書。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140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