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 犯罪 推理 驚悚 社會議題/寫實 刑偵 劇情

天計殺手

2018
數位出版

淡水十分聞名的清水祖師廟外,一場靈異兇殺案,嚇得附近民眾人心惶惶。 且抽絲剝繭後竟發現,似乎跟一個Facebook社團有關係。 我想死,殺了我吧!為何19歲家境富裕的少年,如此絕望的喊叫? 原來網路可以揪團買東西,也可以號召「自殺」? 這是一個AI殺人的故事!想要一個完整的殺人計畫書,來來來,AI替你寫下完整沒有破綻的一份,免錢。

作者 / 亞斯莫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聯合線上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一場兇殺案發生在清水祖師廟附近,小學女生鄭羽寒停在半空中,神情呆滯的喃喃喊救命,一聲索命般的鈴聲響起,沒有任何憑藉的斷頭鋼刀從天掉落,將鄭羽寒的頭、身分開,斷頭滾至師兄與婦人面前時,還在小聲說救命。詭異驚悚的現場,嚇得人心智渙散。 此案由刑事局副隊長林芷涵及菜鳥刑警張侑韋負責。 有著女超人封號的林芷涵,一直盼望身為局長的父親可以給自己等同於警察身分過世哥哥一樣的重視,這次她帶領著菜鳥張侑韋,在愛哭的副局長江永文要求下,日以繼夜的趕著破案。 隨著案件的深入調查,發現死者鄭羽寒曾加入一個Facebook社團--「想像9434」,此社團充滿了兇殺、自殺等報導,也匯聚了一群「想死」的人。 這個社團跟鄭羽寒的死有關係嗎? 原來網路不只可以揪團買東西,也可以號召「自殺」?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懸疑,犯罪,推理,驚悚,社會議題/寫實,刑偵,劇情
2018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亞斯莫
專職小說創作者,廣播節目主持人。曾任記者、行銷企劃統籌、雜誌與網站編輯,亦涉足戲劇多年,曾任演員、舞台劇編導以及微電影導演。
熱愛各類文學創作,作品散見於報章雜誌以及諸多網路文學平台。
聯合線上股份有限公司
100
32000
此作品曾入圍第十六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複選作品
而作者的另部作品《愛我》
2021年媒合聯合文學出版實體書
同年獲選文化內容策進院「出版與影視媒合新制-潛力改編文本」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出版,漫畫,遊戲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聯合線上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7
專頁成員 2

由聯合報系於 2000 年成立,以成為中文市場頂尖全面內容服務提供者為目標。透過優質內容、資源整合、客製服務及市場開發,提供更多元及全面的資訊服務解決方案。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黃蕾
職稱 / 原創內容發展中心 總監
聯繫電話 / ​+886.2.8692.5588*6061
聯繫 email / catherine.huang@udngroup.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