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 犯罪 劇情 家庭 社會議題/寫實 刑偵

房門內的陌生人

2022
數位出版

13位青少年集體自縊!刑大隊長陷入主嫌圈套,深沉陰謀的背後都是因為父母的「愛」?

作者 / 貓不語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當你看到這個影片時,我已經不在這世上了。記住這兩個名字,他們就是殺死我的兇手⋯⋯」 一夕之間,各大社群網站與媒體接連收到這段死前影像,由13位少年少女的聲音說出相同的開場白,而後將繩索緊縛脖子,身軀懸掛在空中,畫面瞬間黑屏。 然而,早在13年前,北園市刑警隊隊長兼工作狂許靖欣就曾收到相似的匿名投書,但經查證影片裡的少年早已因病過世,故被警方以惡作劇結案。 13年後,這些來自正常中產階級家庭的孩子彼此毫無關聯,卻留下相同的死前自白、甚至還指名父母是兇手。許靖欣和隊員們抽絲剝繭後,發現死者們的交集,是同間醫院偽造的疾病死亡證明;同時,社會大眾因為病毒式散播的影像惶惶不安,許多學生模仿自殺未遂。 整起事件的幕後推手,事隔多年再次現身,究竟是要策劃一場龐大復仇、抑或是替眾多在暗處的孩子發聲?隨著逐漸深入案情核心,許靖欣發現女兒竟也牽涉其中,她能挽回瀕臨崩解的母女關係,拯救女兒的生命嗎?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懸疑,犯罪,劇情,家庭,社會議題/寫實,刑偵
2022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貓不語
貓不語,1993年生,台南人。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公共行政與政策碩士畢業,目前於台南私立完全中學任職行政。自身經歷融合職涯所見教育現場,完成推理犯罪小說《房門內的陌生人》。本部作品為其長篇小說處女作,參加第二屆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大獎,入圍前十名決選作品名單。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110000
第二屆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大獎十大決選作品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