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劇情 社會議題/寫實 都會城市

未完成的道別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繼侯文詠後台灣醫壇受矚目的新人作者。一名落魄的年輕醫生,一本足以撼動生死的醫學筆記,牽引出一段深埋在白色巨塔裡的生與死、愛與別。

作者 / 蘇上豪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謎一般的筆記本,因緣際會落入一位原本前景看好、如今卻厄運纏身的年輕醫師徐允文之手,他貪婪地吸收上頭的各種外科手術技巧,在白色巨塔裡扶搖直上。他在北辰醫院的外科部日日面對無數挑戰,來自夜店鬥毆、工廠大火的棘手傷患接連入院,加上外科部主任遴選在即,各派系人馬無不竭盡所能爭取選票,讓緊繃忙碌的醫院日常更添風波。 然而,筆記本所承載的力量卻遠遠超乎他的想像。這本神祕筆記牽動了眾人埋藏已久的往事,筆記主人原來是早年猝死的醫生,與院內其他幾位資深醫師各有一言難盡的淵源,他的死,讓曾經意氣風發的「國手」名醫心性大變,也讓同窗好友執刀時難以面對心魔。就在謎團一一被解開之際,一段有憾的、有悔的、來不及說再見的生死離別,隨之探出頭來……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職場,劇情,社會議題/寫實,都會城市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不分年齡
蘇上豪
蘇上豪,現為臺北市博仁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2010年起陸續於「PanSci泛科學」、「UDN元氣網」、「健康兩點靈」、「東網」等媒體發表各式醫療史故事。曾榮獲兩屆國防醫學院「源遠文學獎」小說類第一名,創作能量豐沛,熱衷史實考據。其小說處女作《國姓爺的寶藏》獲選為臺中市文化局「臺中之書」、《亞洲週刊》年度十大小說,科普暢銷書《暗黑醫療史》榮獲2016年金鼎獎非文學圖書獎。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368
179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節目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