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社會議題/寫實 都會城市 家庭 其他

美好少女的垂直社會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氣候難民少女獲准進入安全高地菁英學校就讀,殊不知外貌、家世、友誼皆成同儕競逐籌碼,單純校園成為少女們的殘酷修羅場。獨特的少女系反烏托邦小說,以全球暖化近未來設定,映照出暗潮洶湧的階級壓迫和人際面貌。

作者 / 巫玠竺
譯者 /
繪者 / 貞尼鹹粥Jennie Congee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爭取認同是人類本能,而少女之間的勾心鬥角,有時比海水還兇殘。 2050年,全球海平面大幅升高,無數島民淪為氣候難民,政府以個人價值分配住所。得利於年紀優勢,17歲的難民林鳶獲准進入安全高地的垂直農場,與精緻豔麗的名媛金幼鸞、嚴肅高傲的學霸馬可薇、以及同鄉好友江鯉庭成為室友,四名少女的生活就此糾纏。個性率真的林鳶原以為遠離了生存威脅,卻一腳踏入階級社會,這個真正殘酷的生態鏈。 影視對標:《末日列車》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劇情,社會議題/寫實,都會城市,家庭,其他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不分年齡
巫玠竺
現職醫師,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2014年獲得金車奇幻小說獎首獎,也曾獲新北市文學獎、磺溪文學獎、吳濁流文藝獎等。
貞尼鹹粥Jennie Congee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264
155000
入選2022年Books from Taiwan 亞洲專刊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