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 社會議題/寫實 都會城市 家庭 兩性 勵志

寂寞的熟齡日記

2016
實體與數位同步

以朋友為重的好好先生與以工作為重的犀利女強人,因歲月催化決定結婚,在邁向婚姻的路途上,他們嘗遍熟齡男女必經的人生況味。獨特的散文體小說,由 24 篇短篇串連,交錯出一段段各有風景的人生故事。

作者 / 北川舞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心晴出版社

作品簡介

郝吉墨(綽號「寂寞」)是自幼伶仃、受人歡迎、凡事以朋友為優先的好好先生,三十幾歲在朋友婚禮偶遇大學女友人廖芸晴,綽號「閃亮」的犀利女強人。同是不婚族的兩人,皆未將愛情與婚姻放在人生第一順位,但個性卻意外契合互補,兩人不知不覺晉升為男女朋友。交往幾年後,即將邁向四十歲的兩人,在歲月催化與壓力下,決定要結婚了。 同時,兩人身邊各有一些同齡朋友,有人享受單身、遊戲人間;有人拋不開工作又捨不掉男人,吃力地想掌握一切;有人早早結婚步入家庭;有人沉浸在不斷輪迴的相親;有人斷然與結縭18年的妻子離婚,改與外遇小情人結婚,一度以為自己找到真愛,第二段婚姻卻又出現裂痕;有人突然患了猛爆性肝炎,幾天後驟然離世。 這些四十歲的紅男綠女,既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又想追尋未竟的夢想,更想擁有美好的未來,但面對愛情與生活,卻發現往往只能被歲月推著走,並在邁向熟齡的路途,領略悲歡喜樂。 影視對標:《倒數第二次戀愛》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喜劇,社會議題/寫實,都會城市,家庭,兩性,勵志
2016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不分年齡
北川舞
創作人、教育訓練講師、企業顧問。著有《寂寞的熟齡日記》、《關於人生,走著走著就懂了》、《指間》等多本暢銷書籍。熱愛文學與文字的夢想者。對於文字,除了夢想,更有著傻傻的熱忱與堅持,期望藉由文學小說為起點,用長篇建構出讀者的視野,以人性堆砌出文字的深度,將哲理化為綿綿的篇章。
心晴出版社
100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遊戲,未來內容,漫畫,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