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 靈異

百鬼夜行卷1:林投劫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寧靜街頭 ‧ 暗夜鐘響‧ 百鬼夜行 ‧ 善惡莫測 厲心棠與闕擎,兩個都不屬於「正常」的人,在街頭偶遇,不料街頭充斥著諸多魑魅魍魎、妖魔鬼怪,以及一個頸上繫著繩子、脖子都快被勒斷的女人,人鬼混處,瞬息都是無端喪命……

作者 / 笭菁
譯者 /
繪者 / Blaze Wu
出版單位 / 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奇幻基地出版

作品簡介

一條繩子緊緊繫著女人的頸子,繩子早已嵌進皮肉裡,糜爛成一體,她雙眼充血通紅,張大的嘴像是渴求著呼吸般,未曾闔上。 繩子另一端,繫著樹幹,女人原來從未「站」在樹下。 她就吊在林投樹下,晃呀晃的……晃呀…… 笭菁全新系列「百鬼夜行卷」,全新力作,給讀者完全不同感受,靈異倍增,告訴你一個真道理:「鬼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人心!」 林投姐傳說故事的起源有兩種說法:一是主張林投姐的故事是來自中國的「望夫傳說」系列,而另一則認為林投姐的故事是發生在臺灣拓墾時,道光、咸豐年間臺南鹽水到嘉義布袋一帶的民間故事。而林投姐的身分和故事結局在不同的版本也有所差別。但故事主軸均是架構在女主角被騙財騙色後上吊於林投樹林,死後冤魂不散而得其名。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懸疑,靈異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931007
9789869931007
不分年齡
笭菁
多變的雙魚。
書寫多變,擅寫靈異、驚悚、愛情、奇幻與勵志。
興趣多變,電影、美食、旅遊、玩樂,愛好自由。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lineanovels
笭菁部落格:http://linea.pixnet.net/blog
Blaze Wu
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奇幻基地出版
320
109496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