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記 家庭 勵志

安太郎の爺爺

2014
實體與數位同步

從安太郎的眼界看待兩個出生不一樣世代的父親,引為親情傳承,恰似說明,有幸成為一家人,一定會有想和任何親人一起漫步人生的嚮往,或偶爾停留同一個情意點,原地踏步,甚且協助背負起讓家人走進幸福生活的念頭。

作者 / 陳銘磻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布克文化

作品簡介

只有飽經風霜的人,才能見到無窮之美。 我喜歡父親勝過母親,因為他容易親近。 我喜歡母親勝過家庭,因為她的炒米粉有愛。 我喜歡新竹勝過臺北,因為這座城市讓我嘗到故鄉的滋味。 多年來,作者不斷尋找那口不知被藏匿何處的水井; 這一次,以第三者的心情, 行經故鄉新竹石坊街、父親最愛的大阪, 細讀親情、書寫親情, 不但清楚見到那個連自己人生都掌握不好的自己; 同時,也見到那個藉由父親的智慧光澤, 從陰翳暗處因循光影走出無知、放縱的真我…… 1960年代,終戰後的臺灣受困於戒嚴統治, 民生凋敝,生存條件極為惡劣的環境, 一位熱愛新聞記者工作的父親、一位潛沉作家夢想的兒子, 相遇在風起不斷的新竹石坊里, 他們以唯有相互依存才能保護脆弱生命的親情,感受彼此的溫柔; 用瞬間無法永恆的舊世代風味, 面對不斷重複相逢與分別的人生, 讓雨滴化成花蕾的淚水,朝著忠於自己的理想前進。

出版資訊
散文
傳記,家庭,勵志
2014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5728083
不分年齡
陳銘磻
曾任國小教師、電臺廣播及電視節目主持人。雜誌社總編輯、出版社發行人。電影《香火》編劇。獲2009年新竹市名人錄。以〈最後一把番刀〉獲中國時報第一屆報導文學優等獎。曾獲金鼎獎最佳出版獎。創作了112本書,並持續創作中。
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布克文化
272
80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
獲獎紀錄
2015 文化部第37次中小學生課外優良讀物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布克文化

作品 5
專頁成員 1

布克文化成立於 2003 年,布克文化隸屬城邦出版集團的一員,城邦出版集團為台灣境內最大的出版社。 布克文化為小型綜合型出版社,出版範圍涵蓋旅遊、財經、健康、瘦身、食譜、學習、電影、圖文、戲劇、等相關出版品。 出版過的暢銷書有:《人體使用手冊III》、《讓錢自己流進來》、《金融大騙局:誰偷走你的血汗錢》、《我在房市賺一億》、《我愛東京旅遊失心瘋》、《拉拉熊的生活》全系列出版品、《明日蛙》全系列出版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