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家庭 成長 愛情

致美好的溫暖晨光

未發行
原創劇本

有名有利卻缺無歸屬感的設計師,遇見了笑著扛起家計的學生,倒閉館子與市場攤 販的友誼交織出每段人生的努力。 老人家在吃一頓少一頓中看盡生離死別;年輕人在忙碌果腹的日子中學會妥協遺憾。逐漸疏離的日常,習慣關在自己的世界的我們還懂得什麼是愛和體諒? 每個人都有想守護的宇宙另一半,這次想透過一個被爺爺奶奶帶大的孩子,看見面對無法違背的生命課題學習;經由一路為了兒孫努力的長輩們,體認人生領悟和生命豁達;於

導演 /
編劇 / 蔡妃喬
製作人 / 潘心慧

作品簡介

「民家小館」已經被法拍成了人家的工作室兼住家,但失智的民奶奶卻堅持要開店營業,任爺爺怎麼哄也沒用。怕奶奶情緒激動影響病情,身為前任屋主的民初溫只好硬著頭皮去和現任屋主時辰光借場地。 因情感疏離面臨創作瓶頸的時辰光發現民初溫似乎能帶來靈感,於是他答應了一場演給奶奶看的「民家小館」限定版…只是沒想到竟演變成三不五時加碼的偽營業定目劇,工作室搞成限時快閃的周末館子。 時辰光看見初溫無論怎麼辛苦,只要爺爺奶奶還能陪著就好的支撐力量,在與民家祖孫相處後終於體會到了陪伴的意義,那些他排斥的狗屁親情、不屑的市場攤販、婆媽八卦竟如此動人。直到民奶奶的離世,他才從初溫身上感受到什麼是人生不願失去的珍貴。

劇集資訊
30-60 分鐘
11-20 集
劇情,家庭,成長,愛情
未發行
原創劇本
女性
蔡妃喬
潘心慧
540
12
找資金,版權交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有意思國際傳媒有限公司

作品 6
專頁成員 2

專注影視劇本開發企劃、拍攝製作,致力整合電影、電視劇、電視電影等開創新穎、策略精準的影視作品,期以多元發展影視產業為目標。首部戲劇製作《永遠的第一名》以及《第二名的逆襲》創下耽美BL劇的高度,2021年參與節目實境真人秀《微波爐男孩的假期》製作,2022年製作《我的牙想你》迷你BL純愛劇集,目前投入多項影視作品開發,專注女性TA為主的故事內容橫跨奇幻、愛情、喜劇、耽美、驚悚等類型開發與與製作。

版權擁有年限 / 2030
版權聯絡人 / Sammi Pan
職稱 / 總製作人
聯繫電話 / 0963680468
聯繫 email / sammipan@yoiisz.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