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懸疑 犯罪 恐怖 驚悚 推理 靈異 劇情 職場

不走的往生者

2021
實體出版

農曆七月鬼門開,鬼月禁忌知多少?由四個故事、四個禁忌,組成的短篇合集──鬼月不該半夜曬衣服、鐵齒不信邪如何觸怒亡靈、誤踩冥紙灰引發的怪事、送肉粽的禁忌……結合台灣特有的傳說與生活民情。

作者 / 千尋/綠光/卡卡加/玉筆
譯者 /
繪者 / 倚歆
出版單位 / 新月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邀月文化

作品簡介

結合鬼月忌諱,台灣口耳相傳的種種靈異禁忌為主題,四個驚悚靈異短篇故事,台灣獨有的文化背景與風土民情。   《不離.不棄》以職場鬼故事為主,不只有真正的鬼魂作祟,還有職場中各種光怪陸離、人比鬼更可怕的驚悚事件,員工為何自殺?是八卦汙衊、工作過勞還是心血遭剽竊?   《返家》則是鐵齒不信邪的年輕人,如何在鬼月時挑戰夜遊廢墟試膽,不只說錯話引發亡靈憤怒,還沾上怎麼扔都丟不掉的詛咒布偶,甚至揭開家族隱瞞多年的悲劇。   《我是誰?》則是科學對上玄學,研究團隊上山採集美容商品原料研究,不在乎民俗禁忌誤踩冥紙灰,竟發生鬼打牆甚至附身抓交替事件,美容商品中更藏著血腥的祕密。   《送煞》青年參加故人的送肉粽儀式,全程遵守禁忌,為何仍舊經歷怪事?參與者紛紛莫名上吊自殺,活著的人被惡鬼纏身,護身符焦黑碎裂,送煞的道士四肢骨折,甚至還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生人送肉粽」儀式。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奇幻,懸疑,犯罪,恐怖,驚悚,推理,靈異,劇情,職場
2021
實體出版
9789578696358
不分年齡
千尋/綠光/卡卡加/玉筆
千尋:靈異與羅曼史雙棲作家,擅寫細微人心與複雜情感。
綠光:靈異與羅曼史雙棲作家,文風溫暖治癒。
卡卡加:擅長懸疑恐怖與靈異故事,描寫複雜人性。
玉筆:擅長結合臺灣特有的怪談與神話,撰寫角色們成長的故事。
倚歆
新月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邀月文化
336
135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