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 奇幻

奪心疫

2022
實體出版

幼時受盡凌虐的雲妱,入修仙門派習得法術後,以「奪惡人之心」方式修習仙術。衙門請來同樣出自修仙門派的翟千光前來查案緝凶,兩人的交手,交織出愛恨情仇與善惡之間的拉扯。

作者 / 沐謙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
版權擁有 / 沐謙

作品簡介

藥材大賈雲家九小姐雲妱,在大宅中不被寵愛、受盡欺凌,連親娘也像瘋子一般,日日對她拳打腳踢。 心如槁木死灰的雲妱,往湖裡一躍而下。一名神祕的長鬚道人出手相救,並攜之來到崤山「好學觀」,為她另闢了一條康莊大道。 川魏河下游,爆發人人聞之色變的「紫皮症」疫事,多條人命因而傷亡,死者胸腔皆空空蕩蕩,心臟不翼而飛。 靖春縣衙為疫情頭痛不已,束手無策。知縣葛培獻於是親上赤嶺,將修仙門派「常樂門」傳人翟千光請出山,前來相助一臂之力。 這位旁人口中「油頭粉面、行事怪誕」的俊美青年,真能一手偵破案情、撲滅瘟疫? 調查奪心之疫,亦是踏上一條揪心之路。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武俠,奇幻
2022
實體出版
9789864456642
不分年齡
是,關於中國
沐謙
清華大學經濟系畢,曾任報社記者、行銷企劃,喜歡觀察人類的情感和內心狀態。長篇玄幻小說作品《奪心疫》獲得第三屆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優秀獎。著有多部長篇、中篇及短篇小說作品,包括《最親密的宿敵》、《月色同行》、《月下西樓》、《買子宮》及《四十歲男人的酒吧》等。

  Facebook | 沐謙(@muchienz)
  Instagram | muchienz_ig
秀威資訊
258
126623
2022/6/15登上博客來新書銷售榜第11名,並多次入榜前50名
博客來(含作家推薦):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26133
「閱讀筆耕」書評:https://vocus.cc/article/62c45ed6fd897800014a2862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漫畫,動畫,表演藝術,遊戲,出版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沐謙

作品 2
專頁成員 1

小說作者,出版作品包括《LIAR‧千算》、《奪心疫 (第三屆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優秀獎)》;短篇作品《下屬出租方案》獲2022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 & 2023文策院TCCF遊戲橘子潛力獎。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沐謙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