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社會議題/寫實 勵志 其他

等待微光:一位救難醫師的生命告白

2022
實體出版

骨折了可以癒合,但這被打斷的人生要怎麼繼續? 面對死亡,我們都在試圖好好說再見,就從第一個字開始。 2021年台灣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唯一進入隧道進行救援的救難醫師吳坤佶首本著作,除了記錄下408次車事故第一手救難實錄,還有吳醫師行醫多年的所見所聞,關於愛與良善的故事。

作者 / 吳坤佶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新月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北邊隧道已然被堵住了,所有傷患大體望著向南的隧道口。 當救援的火車慢慢進入黑漆漆的隧道時,會顯現一道強烈的白光,在此之前,黑天暗日, 深入在山中的火車到達之前的一些微光,那是救命的唯一道路。 一場太魯閣列車脫軌事故,牽動全台灣人的心,一位救難醫師見證生死瞬間的殘跡,每時每刻都在等待向南的隧道口閃現那道光…… 意外總是來得猝不及防, 生與死的課題每天都在眼前上演, 意外為什麼會來?是連醫師都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搭上火車的那天跟平常沒有不一樣、 抱著孩子趕下一份工也是日常、 那個回收紙箱的雨夜怎麼就無法回家了?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劇情,社會議題/寫實,勵志,其他
2022
實體出版
9789862889138
不分年齡
吳坤佶
骨科醫師、救難醫師、教學醫師,多年來持續參與國際獅子會社福公益,任基宜花東區第三專區主席,亦持續參與消防救難,曾參與20210402太魯閣408次車事故救難作業。
專業領域為──骨科 創傷科 手外科專科 幹細胞 關節再生 胞外泌體。
新月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64
67322
累積銷售逾4000冊。
【聯合推薦】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院長・林欣榮 / 現任花蓮縣長・徐榛蔚 / 前交通部長、光合基金會創辦人・林佳龍 / 前台北醫學院兼任副教授・葉思芬 / 獅子會前總監・賴澄龍 / 財團法人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明德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