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愛情 家庭 科幻 喜劇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未發行
已完成

「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這是羅曼史童話故事的結尾。「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想刻劃的,就是長期以來,夫妻雙方必須失去自我才能成就婚姻所面臨的這些難以名狀的問題,而讓自己長期處在找不到出口的桎梏與疲憊中。本片透過五單元劇,探討婚姻的意義。

導演 / 徐漢強、鄭文堂、何潤東、高炳權、徐麗雯
編劇 /
製作人 / 巫知諭

作品簡介

「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這是羅曼史童話故事的結尾。「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想刻劃的,就是長期以來,夫妻雙方必須失去自我才能成就婚姻所面臨的這些難以名狀的問題,而讓自己長期處在找不到出口的桎梏與疲憊中。本片透過五單元劇,探討婚姻的意義。 《聖筊》|導演:徐漢強|主演:劉冠廷、孫可芳、李國毅 心誠則靈的真正意思,也許是正視內在的聲音。一個鋼鐵直男為了贏過妻子貼心的青梅竹馬,決定用開發中的數位讀心神筊,贏回妻子的心。 《尾號1314》|導演:鄭文堂|主演:李杏、藍葦華、姚淳耀 車牌尾號1314,就是一生一世。獨自在台灣工作養家的牙醫李國華,用關閉診所的手段,迫使長年在英國求學的妻子帶兒女回國。然而久違的一家團圓,揭露的卻是兩人追求美滿婚姻的表象下,那個深不見底的黑洞。 《恭請光臨 曾賈府喜事》|導演:何潤東|主演:簡嫚書、李淳 婚姻就是一場騙局,你要做的只是騙過自己。因為「中年消失症」而趕著結婚的安安,為了讓婚禮順利進行而用上高科技道具「婚姻好朋友」,卻讓自己陷入更大的困境。而她想結婚的真正原因,也逐漸浮上檯面…… 《梅莉》|導演:高炳權|主演:夏于喬、施名帥 主婦梅莉想重返職場,她使用了號稱「主婦好朋友」的人工智慧鼠Juno,卻引爆重重家庭危機。是AI機關算盡太聰明,還是人類從來就沒有徹底了解婚姻? 《沙之書》 |導演:徐麗雯|主演:林予晞、温貞菱、瑞瑪.席丹 潔和宣是一對人人稱羨的同志伴侶,然而潔竟外遇了,一邊是讓她一見鍾情的真愛,一邊是相約白頭的伴侶,誰才是大數據預言下的命中註定?

劇集資訊
30-60 分鐘
6-10 集
劇情,愛情,家庭,科幻,喜劇
未發行
已完成
其他
徐漢強、鄭文堂、何潤東、高炳權、徐麗雯
巫知諭
60
10
卡司:劉冠廷、孫可芳、李國毅、李杏、藍葦華、姚淳耀、簡嫚書、李淳、夏于喬、施名帥、林予晞、温貞菱、瑞瑪.席丹等
版權交易
進階資訊
連繫後提供

版權聯繫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作品 34
專頁成員 4

經過十八年的籌備,公共電視於1998年7月1日成立。透過立法程序,公視法的四個任務為「製播多元優質節目、促進公民社會發展、深植本國文化內涵、拓展國際文化交流」。 公視經營理念,包括建立全民終身學習管道、增進人民對新聞事件和公共事務的瞭解、善盡媒體監督政府的第四權責任、重要議題和觀念的分析解釋;讓民眾認識各國豐富文化、歷史,培養本土關懷和國際視野,並使各種社會團體有公平參與表達的機會,同時播映和典藏重要的影視經典作品、提供華人社會優質的電視節目。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Julian CHENG
職稱 / 業務企劃
聯繫 email / julian58@pts.org.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