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歷史 家庭 成長 其他

文學早餐會

未發行
原創劇本

八零年代,「五小出版社」-純文學、爾雅、九歌、洪範、大地出版社創辦人們,每月在據點進行早餐會,聯合編纂每月書目。他們藉著獨特的⽂⼈嗅覺,和不懼困難的精神,⽤各⾃⼟法煉鋼的⽅式,播下⽂學的種⼦。這五家⼩作坊,建構了⼀個無可替代的⽂學⿈⾦年代。

導演 /
編劇 / 葉聿喬
製作人 /

作品簡介

聯合副刊女編輯林海⾳,遊⾛禁令邊緣,起⽤觸碰法規邊際的各類⽂學作品。 之後林海音獨⾃成⽴了「純⽂學出版社」,身兼撰稿編輯發⾏於⼀身,這個家庭作坊式的出版社,出版品卻橫掃各⼤書店, 掀起⼀陣⽂學「瘋」。與此同時,四家同為作家開辦的⽂學出版社-姚宜瑛的「⼤地」、葉步榮與楊牧的「洪範」、隱地的「爾雅」、蔡文甫的「九歌」,陸續成⽴。 在林海音先生登高一呼下,摩登氣派的福華飯店裡,進行著一場左右全台書籍銷量的秘密集會,與會的不是出版巨鱷,或者書店巨頭,而是五個各有怪癖、性格迥異的文人出版家,這個浪漫的文人聚會,決定了當時文壇的走向和風潮。 五家出版社負責人在早餐會上共商的《五家書目》,便是下個月書店裡的熱銷排行榜名單。 當時的文壇流傳著一句話:「文章發表要上兩大報,出書則要找五小。」足見「五小」 在文壇和出版界的份量與影響力。1980年,臺灣錢淹腳目的傳奇時代,也是臺灣文學的黃金年代。

劇集資訊
30-60 分鐘
11-20 集
劇情,歷史,家庭,成長,其他
未發行
原創劇本
其他
葉聿喬
12
共 2 季,一季6集,為臺灣時代劇
版權交易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