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 懸疑 推理 劇情 刑偵

成為怪物以前.BEFORE WE WERE MONSTERS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為洗脫嫌疑,也為追尋弟弟的死亡真相,身為命案現場清潔師的她動身追獵兇手,線索卻只有一縷香氣……

作者 / 蕭瑋萱 KATNISS HSIAO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印刻文學
版權擁有 / 蕭瑋萱 KatnissHsiao

作品簡介

弟弟死後,楊寧失去引以為傲的嗅覺,絕望困惑,她將自己活成塞滿憤怒和問號的軀殼。 分崩離析的日子,唯有佇立於命案清理的工作現場,拿起刮刀,低頭剷血,在屍水圍繞下嗅覺才得以重生,試圖假裝活在人生失序以前。 沒想到一次疏忽,她竟替兇手清理了案發現場,所有犯案跡證被親手抹去,乾淨,不留一絲痕跡。為洗脫嫌疑,也為尋找弟弟的死亡真相,她動起鼻翼,起身追獵兇手,不惜師事連續殺人犯,讓自己化為獵人,能依憑的線索卻只有一縷兇手刻意遺留的香氣。 氣味是把鑰匙,喀啦一聲,所有回憶洪水猛獸般淌洩,在血液裡流竄。兇手與過去呢喃而來,她被迫面對腐爛不堪的曾經,面對失能的家庭關係,攀著亡者遺留的氣味,一步一步踏入怪物的領域……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犯罪,懸疑,推理,劇情,刑偵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387-577-2
978-986-387-594-9
不分年齡
蕭瑋萱 KATNISS HSIAO
蕭瑋萱,臺大歷史系畢。
現為獨立電影編劇、小說作者、邊境映象電影企劃統籌。

擅以精準的心理剖繪,探討記憶背後的深淵。

曾獲國藝會文學創作補助、文化部青年創作補助、台灣華文原創故事編劇駐市計畫等,近期出版首部作品──犯罪文學小說《成為怪物以前》,受到廣泛矚目與高度肯定。

非科班出生的90後,一切仍莽撞青澀。盼能獲得更多機會,陪伴導演,陪伴觀眾、讀者與自己,記下那些被遺忘、被遺落、寂寞的人們。
印刻文學
381
176168
2022 印刻文學出版.2019 文化部青年創作獲選作品.2022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入圍
跨域改編,找資金,版權交易,其他
電影,劇集,漫畫,未來內容,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