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文化 歷史 談話性

台視60 風華再現

2022
已完成

60年前,台視開展台灣電視史的序章,一甲子後的今天,仍穩健刻劃著電視傳播的每一個里程碑。《台視60 風華再現》透過紀錄片形式,以綜藝、戲劇、新聞為主軸,蒐羅台內龐大資料庫的影音內容,集結超過一甲子歲月的台視人,口述歷史呈現台灣電視發展進程,也展望電視傳播的未來。

導演 /
編劇 /
製作人 / 陳家頤

作品簡介

為了製作《台視60 風華再現》,製作團隊出動大量人力,一一檢視、過濾、篩選畫面素材,也同步進行人物訪談,拜訪上百位幕前幕後的電視人,以口述歷史的方式,彙整後撰稿剪輯,力求還原一甲子以來,台灣電視史上的新聞、戲劇與綜藝節目的原貌,同時呈現60年來的發展脈絡。 節目推出後,不但獲得觀眾的熱烈迴響,亦有大學廣播電視相關科系的教授,主動聯繫節目團隊,希望提供本節目內容,作為授課專業教材。讓《台視60 風華再現》不僅是極具珍貴的電視節目,也是專業領域的活教材,更是一部橫跨六十年,講述台灣電視產業的影像歷史。

節目資訊
紀實節目
娛樂,文化,歷史,談話性
已發行
2022
已完成
其他
陳家頤
旁白:鄔凱雯
版權交易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