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犯罪 驚悚 社會議題/寫實

一位大師的誕生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追逐演員夢失敗的偉華,收到一封芭蕾舞劇的邀請函,與暗戀多年的學妹蔓詩相遇。然而蔓詩真正的目的,是邀請偉華參加新興宗教S.R.T的教主如幻上人的演講。蔓詩告訴偉華,只要成為信徒,能夠轉化業力,實現夢想……

作者 / 侯宗華,洪裕淵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這是一本邪教題材的小說,創作的緣起是我曾被一位不熟的朋友拉入台灣知名的邪教。當時作為一位電影人與編劇,我抱著觀察人性的角度參與了這個教派,並在其中發現許多荒謬離奇的人性,我都默默地記錄下來,成為未來創作的素材。這本小說創作的時期在2021年,當時台灣疫情正嚴重的期間,當時的社會氛圍相當的恐慌與不確定,而信仰的力量顯然扮演了荒謬卻重要的角色,當時關於邪教新聞層出不窮地出現,因此我覺得是寫下這本小說的時候了。除了邪教議題,我更有了以小說紀錄這個時代的台灣氛圍的想法,邪教,台灣荒謬的政治氛圍,後疫情時代,全民基本收入等等對於未來的經濟體性的烏托邦想像,所有議題藉由這本小說緊密地扣合在一起,我試圖理解邪教教,以及信徒們的心理學原型,以此為基礎在小說裡進行英雄的旅程,從而做到警世的效果,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邪教的信徒,如果他們能夠因為我的小說而免於一場信仰災難,那我創作這本小說的目的就達到了。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政治,犯罪,驚悚,社會議題/寫實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455201
不分年齡
侯宗華,洪裕淵
侯宗華,新銳導演,編劇,編導短片《應許之地》,入圍歐美大小奇幻影展,曾以《動保「吉」先鋒》獲得第十二屆電視劇本獎,剛剛拍完電影長片《炸彈客》,正籌備首部詩集。
洪裕淵,1985年生,台北人,師大生物碩士畢業,理科腦。原本在政府及NGO從事與生物、環境保護相關工作,自2013年年末自費報名了華視編劇班後,就此踏上了人生完全不同的道路,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8
88809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8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