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 其他 武俠 勵志

江湖,還有人嗎?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粗小皮,修鞋鋪長大的孤兒;康亮,包子店的兒子。兩個少年一心想成為武功高手。十多年前,牛頭村有根刻著武林高手姓名的大鐵柱莫名消失,江湖也跟著消失了。某天,純樸的牛頭村裡又突然來了好多身懷絕技的陌生人⋯⋯

作者 / 張友漁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遠流出版社

作品簡介

兩個綁著頭巾的十三歲少年,站在亂石嶙峋的千里古道上,對著二十一尖山的群峰大聲呼喊。粗小皮,修鞋鋪長大的孤兒,有著一手補鞋好技藝;康亮,包子店的兒子,卻一心想成為武功高手。兩人結伴在宛如世外桃源的「牛頭村」長大。 但看似寧靜的村子其實並不寧靜。村邊有個涼茶亭,隱然埋藏了一件傳說往事,亭子裡曾有一根鑄刻著三十幾人名字的武林鐵柱,有一天莫名其妙消失了,牛頭村的江湖也跟著消失。 「若說江湖像一個大水缸,水缸一直都在,只是裡面沒水了⋯⋯」 某天,村裡陸續來了許多身懷絕技的陌生人,有聲若雷響的說書先生、帶著大寬刀的廚師、斯文的書生、腰間纏著鉛錐布條的猛漢......他們為了尋回過往的江湖,會在此地掀起何等波瀾?面對來勢洶洶的一干武林高手,淳樸的牛頭村還有武林中人可以應對嗎? 管他江湖有沒有人,管他江湖要不要再起,生活就是這麼過的。但對粗小皮和康亮來說,哪裡才是他們的江湖呢?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動作,其他,武俠,勵志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3285861
9789573285861
青年(12-18歲)
張友漁
兒少創作超過40本書。曾獲金鼎獎、台灣省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獎首獎、高雄市文藝獎最優創作獎、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首獎、金鐘獎編劇獎及5次優良劇本獎等多項肯定。作品《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改編電視與電影。
遠流出版社
288
114832
跨域改編,版權交易,找資金
劇集,動畫,漫畫,遊戲
獲獎紀錄
2020 第44屆金鼎獎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