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Q 家庭 都會城市 歷史/時代

黃昏市場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自成有機體的黃昏市場,濃厚的生活氣息濃厚,見證所有移動與別離! 中篇小說集《黃昏市場》,以一個台灣傳統獨具特色的黃昏市場為背景,結合在地歷史與周邊發展變化,進而描述生活在市場裡、小人物們的動人故事。

作者 / 凌雲杉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出版

作品簡介

〈地毯上的情人〉 走投無路的美華搬回母親遺留的房子──當年母親擺脫家庭,在此與女友同居。母親失智後失蹤,母親的情人則孤獨死於眼前的地毯上。美華為了生計,將空房分租給一名在市場擺攤的老婦,兩個沒有家的女人,能否接納彼此的重擔、成為彼此的家人? 〈黃昏市場〉 小唐拿起椅子砸向爸爸。唐家水果攤在大榕樹下擺了兩代,第三代的小唐就出生在市場裡。他上國小前已能在整個市場裡賒帳,這裡是他最喜歡、自在的地方。周圍的信義商圈一年比一年富麗茁壯,小唐的家卻漸漸分崩離析……爺爺當年為了逃離貧窮北上打拚在市場落腳,爸爸事業情感受挫後回到市場成家,卻害怕老死在這個避風港,而開始酗酒家暴。「逃離」似乎是必然的人生課題。小唐逃得出去嗎? 〈蟬之夏〉 滿日差點殺了人。在犯罪陰影下出生長大,十七歲以前的滿日彷彿蟄伏在黑暗地底的蟬。被叔叔侵犯後反擊、離家出走、混入幫派,越陷越深。那用冰淇淋將他撞個滿懷的少女樂樂,會是他的救贖嗎?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LGBTQ,家庭,都會城市,歷史/時代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455126
9789864455850
不分年齡
凌雲杉
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碩士,擅長在幽微故事中將人性反差刻劃入骨,小說及劇本屢獲各界獎項肯定,包含優良電影劇本獎、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文化部青年創作獎勵、磺溪文學獎、台中文學獎、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等。
秀威出版
278
9789864455126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找資金
電影,劇集,動畫,漫畫
獲獎紀錄
2020 文化部青年創作獎勵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