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劇情 社會議題/寫實 都會城市 職場 勵志 家庭 兩性 浪漫愛情

薛丁格的社會 I:升級爸爸

2020
實體出版

政府讓中年失業者進入冬眠狀態,在元宇宙接受職業培訓,以媒合新的工作。外判商石定宇剛接手六個棘手個案,在輔助當事人的過程中,他發現這個看似完美的制度竟有瑕疵,可能弄巧反拙,更引發他本身的失業危機!

作者 / 黃擎天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未來敘事工場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政府為了解決「中年失業」(40-60歲)問題,把「睡眠艙」計劃外包,由多家工作室投標失業者名額,協助他們在元宇宙接受職業培訓,以媒合新工作而重返社會。 開業踏入第三年, 石定宇(38歲)創立的PP工作室剛獲得政府續約,但多名前客戶投訴受到定宇逼迫,政府於是派來倫理工程師張文華監督PP的每件案件。如果他呈交給政府的報告是劣評,有可能導致PP工作室不獲續約,直接倒閉! 這次,定宇和助理郁芬要處理幾個辣手個案:一輩子未曾認真工作的富二代林晉亨、向來打零工欠積極的「佛系」單身漢陳凱楠、二度失業又快為人父的大叔李永保、個性孤僻而無法完成培訓的更生人王毅祥等等…… 每一個案都不好處理,直接衝擊定宇的價值觀,更讓他和郁芬陷入分歧:大數據是否存在偏見,欠缺人性關懷?「睡眠艙」計劃減低了中年失業率,可會是治標不治本?當AI逐漸搶走人類的工作,工作的意義是什麼?倫理工程師文華似是有心留難,居心何在?最後,PP能夠順利通過考核嗎?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奇幻,劇情,社會議題/寫實,都會城市,職場,勵志,家庭,兩性,浪漫愛情
2020
實體出版
9789869852937
成人(18歲以上)
黃擎天
小說作者,近作短篇科幻小說《升級爸爸》收入合集《薛丁格的社會》。著有長篇小說《藍血戀人》、奇幻短篇《異域行者》和《第九元素》等。編劇作品:電視劇《花田喜事》、短片《美白殺手》、電影《失驚無神上天堂》。
未來敘事工場股份有限公司
40
20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出版,漫畫,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未來敘事工場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8
專頁成員 1

未來敘事工場是描繪未來願景的工廠,善於開發前瞻科幻故事,與另類現實故事,團隊由未來學家、科幻作家、設計師組成,以實務的未來研究幫助企業、政府面對未來,提供未來情境(scenario)、前瞻思考、規劃未來等專業服務,以多元跨域的整合能力,超越傳統專家的想像力與格局,並將適合的未來研究成果轉為小說、漫畫、影像,目的在呈現科幻、創意、另類現實的故事,帶領時代的讀者前往未來。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彭啓東
職稱 / 執行長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