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 科幻 懸疑 靈異 劇情 喜劇 社會議題/寫實 勵志 家庭 其他

床邊昆蟲學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守護小鎮的糖果神明為了讓鎮上的每個孩子都能好好長大,撕掉了女孩的受傷記憶,卻沒想到因此闖出大禍。現在他該怎麼找出方法,歸還記憶呢?

作者 / 張江寧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從沒愛過人的昆蟲學家遠渡重洋,來到亞熱帶島嶼上的一座製糖小鎮,想找到一種據傳能「吞掉悲傷」的糖白色大蝴蝶,卻在這兒碰上了兩個孩子──古里古怪、天馬行空的女孩和身上散發神祕糖果香氣的男孩。孩子們拖著昆蟲學家在鎮上東偷西找,搜集材料,他們想煮出一碗喝了就能把一切都忘光的魔法湯。 探險尋覓的過程裡,昆蟲學家和兩個孩子說了三個故事,分別關於追逐黑色災禍的喜黑甲蟲,模仿星空的小真菌蚋,和有能耐使人一睡不醒的采采蠅。 ---- 對世界失望透頂的流浪漢在尋死的這天,幫助了個神祕的男孩。跟著男孩回家,想在死前飽餐一頓的他,卻不小心解除封印,放出了個透灰色的「鬼」。鬼魂和他說了三個夢境,分別關於黑影裡的老師、擦身而過的星光,和夢醒了也等不來的母親。 古怪的是,每個夢深處都有一種蟲。蟲子好像在提醒他,夢不只是夢,而是用盡全力,怎麼也說不出口的祕密。 ──為了好好地長大,我們都必須付出一些代價。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冒險,科幻,懸疑,靈異,劇情,喜劇,社會議題/寫實,勵志,家庭,其他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456727
不分年齡
張江寧
因為太喜歡Michael Ende的Die unendliche Geschichte而到政大讀了德文,現在因為想不開,重回師大讀翻譯。
在新北市英速魔法學院當過全英語老師,在聯合報國際中心和慕尼黑國際兒少影展當過中英編譯。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
47392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9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