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 推理 靈異

雨夫人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直走……左……右……再直走……要去雨夫人那裡……」 來路不明的紙傘上,繪有名為「雨夫人」的女子。 淒美的臉龐、濺血般黑底紅點的和服,是雨天的索命信號。 一個接一個的失蹤案似乎都和舊紙傘有關……

作者 / 路邊攤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台灣角川

作品簡介

那是一把古色古香、畫著和服女子、被人遺忘已久的舊紙傘…… 五年前的一個雨天,子曜從打工的店裡將一把畫著和服女子的紙雨傘借給同學,不料同學竟在當晚失蹤,隔天早上被發現陳屍在路邊的水窪裡,神秘紙傘不翼而飛…… 五年後,相同的事件再次上演,目擊者對女孩失蹤前手上拿著那把紙傘的種種形容,似曾相似,子曜不希望悲劇一再發生,便跟女孩姊姊怡潔一起以舊紙傘為線索開始追查,兩人來到了曾以繪製紙傘為名產的佳元村,但紙傘技藝在村裡已經沒落,詢問村民後,發現紙傘師傅絕跡的原因竟跟當地一個名為《雨夫人》的怪談有關。《雨夫人》是傳說中雨天才會出現的妖怪,被她盯上的人會先在雨天失蹤,然後等到下次下雨的時候,失蹤的人才會以陳屍在水漥的方式被發現,據說村裡以前的紙傘師傅都是死於雨夫人之手,村民們為了保命才紛紛拋棄這項技藝,若要成功救人,就必須找到雨夫人。 兩人必須在下一場雨來臨前揭開事情的真相,救回失蹤的女孩……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懸疑,推理,靈異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6263217065
9786263217546
不分年齡
路邊攤
當過職業軍人,興趣是逛廢墟,擅長將怪談及都市傳說融入筆下,以明快節奏及電影般的敘事手法將讀者帶入驚恐的世界。PTT Marvel 版百萬人氣爆文版主,被譽為網路靈異界長青樹。《死亡樹海》入圍第十屆電視劇本創作獎。
台灣角川
240
894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找資金
電影,劇集,動畫,漫畫,遊戲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