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 日常 學習 美食 非虛構

南機場的咖啡香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本漫畫講述公益咖啡廳「書屋花甲」的起源故事,聯合影視編劇及新銳漫畫家參與創作,實地走訪南機場,採訪方荷生里長與咖啡班學員,以可愛兼顧寫實的溫暖畫風,跟隨方里長的腳步,看見台灣少年在弱勢角落翻轉人生的生命故事。

作者 / 漫畫:笳彧 H. Chia ,編劇:阿誓
出版單位 / 目宿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南機場社區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忠勤里,以老舊公寓為主體,是社福體系中的高關懷區域。 故事的主角家凱沒有媽媽、爸爸好賭又酗酒家暴,15歲的他成績差在班上被排擠,經常翹課,以偷竊果腹,成為學校與社區的問題少年。 所幸他居住的南機場社區有位雞婆的方里長,為迷途青少年開設咖啡班。家凱意外的有泡咖啡天分,他以考英國的咖啡師證照為目標而努力。 但在一次與學員的口角後,家凱放棄咖啡課,再度重返街頭......

漫畫資訊
頁漫
校園,日常,學習,美食,非虛構
已發行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0692211
9789860692235(EPUB)、 9789860692228(PDF)
短篇(對應單行本1本)
青年(12-18歲)
漫畫:笳彧 H. Chia ,編劇:阿誓
漫畫|笳彧 H. Chia
圖像敘事創作者(Sequential Artist),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目前主要從事漫畫、插畫、2D手繪動畫及影像分鏡,曾發表過《過去》(Bygone)等漫畫著作。

編劇|阿誓
本名吳家佳,影視工作者,擅長人文紀錄
《南機場的咖啡香》為跨足漫畫圈的第一篇編劇作品
目宿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圖像授權,其他
獲獎紀錄
2022 臺北市111年度「兒童優良閱讀媒材」評選
2022 文化部「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