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 喜劇 推理 偶像/少男少女 青春校園 勵志

薛丁格的社會II:《瘋狂體驗營》

2022
實體出版

二個互斥相殺且各有嚴重情緒障礙的女高中生,在學校AI導師與情緒科研師的要求下,必須盡棄前嫌彼此合作,共同闖過瘋狂體驗營的考驗-才能順利畢業。

作者 / 青山有思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未來敘事工場

作品簡介

西元2033年,教育部規定高中生必須通過瘋狂體驗營的情緒管理課程,才能順利畢業。脾氣暴躁的方觀人與高冷無感的翟丹皓兩人,在學校裡是有名的敵對世仇,視彼此為眼中釘肉刺。 方觀人答應已逝奶奶一定會陪在爺爺身邊,所以她一心想透過直升大學的方法留在家鄉,卻因卡在情緒學分不及格這事上而傷透腦筋,沒想到瘋狂體驗營區裡的AI智能導師與情緒科研師對她下了最後通牒,要求她必須要和翟丹皓一起通力合作,闖過為期一學期的情緒管理課程,這對方觀人來說無異是雪上加霜。 在百般不願意的情況下,方觀人只好硬著頭皮主動出擊,在說服翟丹皓的過程中,方觀人漸漸發現翟丹皓面癱無感的保護殼下,和自己有著相同痛苦悲傷的過往,最後針鋒相對的兩人,願意休戰摒棄成見、通力合作闖關瘋狂體驗營,並在體驗營裡闖玩那些經由AI設計結合XR、VR技術的虛擬遊戲中,學會直面自己的情緒,以及如何療癒自身的情緒困擾問題,相互扶持找到重新開始的勇氣。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動作,喜劇,推理,偶像/少男少女,青春校園,勵志
2022
實體出版
青年(12-18歲)
青山有思
擁有著嚼如雞肋的工作同時,也努力地產出碩士論文的中文系筆耕農。喜歡在閱讀、戲劇與多元的學習中抒解生活壓力。意圖在平淡中混點小漩渦圈的人生路途上,一點點筆耕出飽含濃厚療癒味道的作品。
未來敘事工場
40
18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漫畫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未來敘事工場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8
專頁成員 1

未來敘事工場是描繪未來願景的工廠,善於開發前瞻科幻故事,與另類現實故事,團隊由未來學家、科幻作家、設計師組成,以實務的未來研究幫助企業、政府面對未來,提供未來情境(scenario)、前瞻思考、規劃未來等專業服務,以多元跨域的整合能力,超越傳統專家的想像力與格局,並將適合的未來研究成果轉為小說、漫畫、影像,目的在呈現科幻、創意、另類現實的故事,帶領時代的讀者前往未來。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彭啓東
職稱 / 執行長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