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 歷史 劇情

禁爆

未發行
劇本開發

意圖操弄輿論的人,反被輿論謀殺了。

導演 /
編劇 / 張維綱/董昱廷/周書正
製片 / 林寶彗/林施翰

作品簡介

日本時期的台灣,繁華的大稻埕中,一位早期的自媒體說唱表演歌手汪思明,用著自己的方式為不同觀點發聲。當時新聞及媒體紛紛以不同方式讚揚1930年128事變下犧牲的“肉彈三勇士”,然而汪思明卻有著不同的觀點與角度。他用自己的說唱作品,把最前線戰士的家屬心情呈現出來,傳達出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家人戰死沙場。他用詼諧的「笑詼唸歌」出版了與當時主流媒體風向不同的觀點,因此遭遇媒體及政府撻伐。越演越烈的媒體報導,甚至衍生出陰謀論。自由媒體記者宋文貴為了能有被看見的機會,決定調查抓出汪思明陰謀的確切證據。 汪思明為了能捍衛提出不同觀點的權利,不斷著思索著怎麼能重新把創作以歌仔冊發表的計劃,遇上宋記者的來訪,諜對諜的兩人,殊不知竟然反被誤會為同謀,就在兩人遭遇一連串與主流媒體對抗的事件中,彼此逐漸理解。為了解決警察及媒體輿論風向的困擾,兩人決心利用臺衛新報重新扭轉風向,並將汪思明的觀點重新發表,兩人也因此解決了彼此的困難。

電影資訊
劇情長片
喜劇,歷史,劇情
未發行
劇本開發
普遍級
張維綱/董昱廷/周書正
林寶彗/林施翰
找資金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傳翼數位影像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3
專頁成員 4

服務項目為數位調光、2D及3D動畫與特效合成、剪輯、錄音音效、編曲等專業後期製作。成立20年來,在各類型高創意、多變化的影像製作上,為客戶成就最完整優質的作品。2011年起,拓展電影事業領域,參與金馬創投會議及電影後期製作;並跨足VR影像製作,近期傳翼也開展致力於文化內容開發。

版權擁有年限 / 2027
版權聯絡人 / 葉偉傑
職稱 / 製片/企劃
聯繫電話 / 0968828466
聯繫 email / yapfilm@g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