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文化融合 其他 社會議題/寫實

此後微微——一人一貓的多情記敘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馮平在異國結識了浪貓阿妹,兩人相識相伴,彼此成了家人般的存在。而貓咪罹癌後,馮平也曾在是否要安樂死中掙扎,從字裡行間裡能看出他的疼愛與不捨,最後他決定陪伴愛貓走完生命最後一程,並記錄下來。

作者 / 馮平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這是一本貫穿十年感情的故事,一人一貓異國相識相伴,最後離別而去。本書從阿妹離世倒數第二天講起,細數過去生活的種種點滴。 阿妹原本只是隻浪貓,初相遇時身上有傷,尾巴還骨折了。緣分將她與搬到美國生活的馮平牽在一塊,譜出一段家人般的情感。字裡行間中,可看出馮平對其疼愛與不捨,尤其貓咪罹癌之後,他曾在是否要安樂死中猶豫不決。 阿妹能明白我的掙扎嗎?如果她能開口說話,會說什麼?她的遺言會是她愛我嗎? 馮平在眾多不安與疑慮下,最終還是決定陪伴愛貓走完生命最後一程。直到貓火化消亡,思慕微微為止。 書中穿插詩作八首,附錄六篇,圖片若干,以此構成一個完整十年。

出版資訊
散文
家庭,文化融合,其他,社會議題/寫實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6267088029
不分年齡
是,關於歐美
馮平
生於三重埔,長於台北巿,現居美國俄亥俄州,任職文字主編。十三歲接觸教會和文學,至今成為人生所走之路。熱愛美食美人美物。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散文集《我的肩上是風》、《寫在風中》、《問風問風吧》(有鹿文化)。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6
27196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9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