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寫實 家庭

屋簷下的交會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一位社關員走進社區訪視精神病患與家屬,遇見獨居、與父母同住、與兄弟姊妹同住、與配偶同住的各式精神失序者,每個家庭都有著難以向外人訴說的心事,但在社區裡與職場裡也有著努力支援精神失序者的暖心人物。

作者 / 任依島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游擊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本書作者是心理師,曾擔任社關員7-8年,他將工作期間的所見所聞,紀錄成本書,透過二十個主題,呈現精神失序者在社區生活的各種面貌,以及家屬面對的諸多難題。 其中有著精神失序者遭社會排除與歧視之苦;也有著家屬之間的衝突、矛盾、吶喊與無奈;但也有人性發出的微光,讓失序者在社區或職場,擁有一個可以呼吸空間的暖心故事。 這些故事試圖撕下大眾對於精神失序者的標籤與刻版印象,看見他們身而為人的模樣,在病人這個身分之外,他們更是某人的阿嬤、媽媽、父親、姊姊、丈夫、孩子、鄰居與朋友。

出版資訊
報導文學
社會議題/寫實,家庭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762717
9789869762717
不分年齡
任依島
曾經擔任身心障礙機構教保員、自殺通報關懷訪視員、社區關懷訪視員,現在是不安於「室」也不務正業的心理工作者。對人類廣袤與深邃如海洋的心理好奇,也對藍色星球上的萬物感興趣。持續以傾聽、健行、爬山、旅行及書寫,練習跟人類及土地連結。著有《屋簷下的交會》一書,並以此書獲得2020年台北國際書展書展大獎非小說獎首獎。
游擊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304
114220
跨域改編,版權交易
劇集,電影
獲獎紀錄
2020 台北國際書展書展大獎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游擊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
專頁成員 1

游擊文化成立於2014年,是非典型的獨立出版平台,容納靈活機動的企劃、積極反叛的選材,出版各種來自群眾且走入群眾的作品,以銜接書房與街頭的距離、填補知識與行動的落差。

版權擁有年限 / 2024
版權聯絡人 / 游擊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