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社會議題/寫實 文化融合

魚夢魚:阿料的魚故事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阿料是這座島上,少數懂看魚、懂吃魚、懂抓魚的人。他捕魚、釣魚、寫魚、夢魚、愛魚,為出現在夢境與生命裡的每一條魚,寫一本又奇麗又諷刺,阿料的魚故事!

作者 / 廖鴻基
譯者 /
繪者 / Olbee
出版單位 / 有鹿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很多人問阿料, 喜歡魚,為什麼還吃魚呢? 喜歡海,為什麼也熱愛海鮮呢? 阿料是這麼認為: 「喜歡看魚、喜歡抓魚、喜歡吃魚,都不互相違背, 也都是食物鏈高層的基本天性。」 阿料喜歡海,喜歡魚, 小時候放學最愛去小圳溝裡「摸魚」, 青春期的躁動,是海邊破浪跳出的魚震住他的心; 生命行經低谷時,海面魚鰭密密浮沉,彷彿救贖; 在海底潛水,被一群銀亮小魚穿過周身, 他在海底變成透明, 從此,魚兒進入阿料的生命脈流, 陪他一起呼吸,一起生活。 多年來,阿料生命中有魚穿梭, 他捕魚,他吃魚,他夢魚, 他提起筆,寫下魚的故事—— 52隻魚52篇極短故事, 是奇幻與寫實交織,是海洋與陸地相交, 是對人性及社會現象的反諷,是過去和未來款款翩翩。 阿料像魚一樣感覺,像魚一樣愛著, 像魚一樣,寫下自己的名字: 這是阿料的魚故事,這是廖鴻基的故事。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奇幻,社會議題/寫實,文化融合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626-95726-6-3
978-626-96162-1-3
不分年齡
廖鴻基
一九五七年出生於花蓮,曾從事漁撈,執行鯨豚海上生態調查,創辦臺灣賞鯨活動,創立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任創會董事長,目前為海洋大學兼任副教授。多年來致力於多樣海洋計畫,同時以海上生活觀察與感想為核心來創作。
Olbee
有鹿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296
75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劇集,表演藝術,動畫,電影,其他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