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社會議題 文化衝突 紀實 文化 選拔 競賽 多元性別 娛樂

台灣紳士

2022
已完成

在科技廠當作業員的維吉在新竹舉辦「台灣紳士」選美比賽,羅賓、路易和雷蒙分別從台灣各地的工廠前來參加。參賽過程中他們既陪伴又競爭,當伸展台下的掌聲響起時,他們看見夢的方向與家的距離。

導演 / 黃麗如、鄭治明
編劇 /
製作人 / 吳凡

作品簡介

菲律賓是全球選美比賽的常勝軍,選美活動風靡大城小鎮,選美的文化也隨著超過兩百二十萬名的海外勞工散播到世界各地。在科技廠當作業員的維吉打算在新竹舉辦「台灣紳士」選美比賽,消息一公告,立刻吸引將近四十位菲律賓移工報名,參賽者利用每個星期天練習舞步、鍛鍊身材,不辭辛苦的在台灣各大火車站周邊相約練習再練習。 生命飛揚的二十歲至三十歲的男人是甚麼模樣?我們透過鏡頭記錄這個年齡層在台工作的菲律賓男人當下的所思所想,對美的在意、對愛的渴望、對群體的歸屬。一場又一場的選美比賽揉合了自我的認同與家庭的牽絆,他們最初的使命是在台灣打拼以壯大遠方家庭的經濟,然而在台灣的種種經歷再加上疫情之亂,塑造出不同的未來之夢。

節目資訊
紀實節目
家庭,社會議題,文化衝突,紀實,文化,選拔,競賽,多元性別,娛樂
已發行
2022
已完成
其他
黃麗如、鄭治明
吳凡
版權交易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