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喜劇 社會議題/寫實 勵志 家庭 青春校園

時光小學3+4年級(套書):金鼎獎作家王文華最動人的家庭議題作品

2022
實體出版

作者從教育現場的觀察出發,還原一個個校園和家庭現場,深刻描寫高風險家庭小孩的內心風景,透過幽默筆觸,帶讀者感受生活的重量,討論了諸如母親出走、經濟困境、隔代教養、更生人家長及孩童自我價值建立的議題。

作者 / 王文華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

作品簡介

「富」小孩就等於家庭幸福美滿? 「窮」小孩如何扭轉自己的命運? 《時光小學三:我的媽媽曾美麗》說的是梅拉拉的故事: 梅拉拉是整個時光小學最有錢的小孩,上下課有司機接送,回家有廚師準備飯菜;有時還會和美麗的媽媽一起做指甲、上美容院、逛百貨公司;爸爸經營九家餐廳,還當選學校的新任家長會長;媽媽參觀畫展,大手筆買下要價不菲的作品,說要給爸爸「做面子」。 但是,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家裡在一夕之間變得負債累累,還有人跑到家門前噴紅漆;以前從不吵架的爸爸和媽媽,現在天天指著對方大吼大叫。 這是第一次,有話直說的梅拉拉也有了難以啟齒的祕密。 《時光小學四:暴龍爸爸回來了》說的是暴龍頭的故事: 暴龍頭的家,在他國小一年級時就已經四分五裂,剩下阿媽帶著他生活。 原本期待著爸爸出獄後,會讓家裡充滿希望,可是爸爸卻陷入失業、酗酒、情緒暴躁的漩渦;原本不算富裕的暴龍頭家,現在只靠著阿媽撿回收餬口。 同學眼中的暴龍頭,衣服髒髒的,有時臭臭的,遇到不開心的事只懂得「動手動腳」。可是,這是因為「乾淨整潔」對暴龍頭家來說向來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大人們意見不合時也常常對彼此「大小聲」。 「梅拉拉的家,從美好到破滅;暴龍頭的家由分裂到重聚,相同的主題是家,卻有各自的人生課題等著他們去解決。兩個小主角,勇敢的參與各自的家庭變局,陪著家人迎接種種難題。」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劇情,喜劇,社會議題/寫實,勵志,家庭,青春校園
2022
實體出版
9789577519092
青少年(6-12歲)
王文華
住在靠近日月潭邊的小鎮,風景很美,他喜歡到麥當勞看小朋友幸福的吃東西、玩遊戲,那時他特別有靈感,可以寫出很多好玩的故事。曾獲金鼎獎、陳伯吹國際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等獎項。
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
400
45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漫畫,動畫,表演藝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

作品 4
專頁成員 2

國語日報社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報社/出版社之一。其中,出版部門除了為國人譯介經典及當代傑作之外,亦致力於本土自製書籍;出版品屢獲佳績,近年數次獲得包括金鼎獎、Openbook閱讀誌年度好書等指標性獎項。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許庭瑋
職稱 / 出版中心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